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小学三年级英语教学初探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旬邑县逸夫小学 张娟

如何从一开始就抓住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始终在兴趣盎然的氛围中去学习英语,感知英语呢?下面我就自己在教学中的点滴体验和大家共勉。

一、把好英语字母关

三年级是英语起始班,学生因没有学完26个字母,在日常的教学中,学生要么不会拼读,要么不会正确书写,作业更成了老大难问题。因此,我尝试花了两周时间专门教学字母,学生通过读、写、认、背,不仅可以把26个字母倒背如流,且书写规范、流畅。为了避免单纯字母教学的单一和枯燥,多样的字母教学方式和游戏同时缺一不可,并且每节课教给学生一两个日常用语,既活跃了学生思维,又解决了我们怕跟不上教学进度的后顾之忧。

二、优化课堂

要让学生始终充满学习热情,还必须在课堂40分钟上下功夫。

1、课前深挖教材,做好充足课前预设工作。

每一节上课前,教师都应该仔细钻研教材,查阅各类资料,首先做好教学内容的归纳和梳理,教学思路是否清晰,教学方法是否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教学艺术是否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这些也直接决定上课能否成功。

教师要有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根据学生的认知能力,要适时的调整自己的教学思路,并且从容应对教学中的一些突发事件。

2、做好课后反思,及时总结教学中的得与失。

上完一节课,取得成功的经验在哪里,哪里还有不足,如何弥补或者修订呢?进行反思,不断修改,让我们的课堂更精彩。

三、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如何去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呢?

首先,重视学生听和说能力的培养,从开学伊始,就要告诉学生,听力是英语学习的第一步,因此,必须强调养成听录音的好习惯,让学生养成每天睡前或者空闲时听录音15分钟-20分钟的习惯。英语学习要重视“磨耳朵”,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听和说是紧密相连的,听得多了,自然而然就学着去模仿,说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其次,也要重视学生读和写能力的培养,三年级陕旅版新教材从第一单元就开始加入Readastory环节,旨在培养学生阅读的习惯。故事虽短小简单,但是学生已经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了,《狐狸和乌鸦》《小猫钓鱼》的故事,在学生绘声绘色的朗读后,让他们分角色去表演,学生更是热情高涨。

三年级学生刚接触英语,学生的好奇心大,模仿能力强,因此学生的可塑性空间很大,这就要求我们教者要以高度负责的教学态度,勤谨积极的教学风格去感召他们对英语学习的求知欲望,为以后继续学习打下扎实的学习基础,尽量不让一个学生输在起跑线上。

新闻推荐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公布张伯礼等12人入选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中宣部、教育部4日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基教、...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20-09-05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三年级英语教学初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