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聚焦土地保障 强化要素支撑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20 05:37   https://www.yybnet.net/

旬邑县自然资源局聚焦扎实做好土地保障、全面落实经济复苏任务大局,强化要素支撑,优化工作机制,夯实工作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据悉,该局一是机制优,政务服务“有深度”。今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项目用地专班保障工作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牵总,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到项目用地即收、即审、即报。由业务负责人每周跟踪工作进度,着力解决项目用地中的各类问题。用地领域涉及行政许可事项、工程改革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实行“窗口受理”,各类政务服务更加精简实用,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方法活,用地报批“提速度”。针对重点项目用地时间紧、项目开工急的特点,该局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提前对接发改、交通等部门,主动了解当年需要实施的项目,并及时书面告知项目单位或项目牵头部门,提供用地所需材料清单,安排专人提供用地政策咨询服务。注重疏堵结合开展土地执法工作,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各类项目及时办理用地手续。对于部分项目,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加快项目用地报批进度。项目用地组件报批后,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直至取得用地批复。

三是措施强,土地供给“加力度”。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千方百计保证土地供给。全面摸清存量建设用地位置、规模,梳理存量用地4800余亩,将疫情期间急需用地项目通过存量用地予以保障。1至10月全县共供应成交建设用地6宗、面积255亩,实现土地出让收益2.18亿元。

新闻推荐

照金干部学院: 用红色精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本报讯(通讯员张冬杜凯)穿红军服、唱红军歌、重走红军路、勇攀红军大本营薛家寨;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纪录片、瞻仰革命纪...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土地保障 强化要素支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