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用活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09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亚龙)近年来,旬邑县坚持以“传承马栏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主线,挖掘红色资源,丰富教育抓手,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厚植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深挖精神内涵。聘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提炼,总结形成了以“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内涵的马栏精神,编写了《中国共产党旬邑历史(第一卷)》《马栏革命简史》等10余部文献资料,组织拍摄了《民主中国的雏形——陕甘宁边区纪实》和《烽火马栏——西北革命根据地之星》两部文献专题片,为持续深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本土教材。

打造教育基地。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坚持修缮、恢复、重建相结合,维修了马家堡关中特委旧址,新建成了关中特区纪念馆、革命先辈硅像馆、第二师范展览馆、鲁迅艺术师范展览馆、纪念广场、两院地坑窑等;维修了阳坡头关中分区旧址、陕北公学旧址、转角红二十六军旧址、马栏无名烈士陵园等遗址旧址20余处,重点打造了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干部学院、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阳坡头关中分区旧址、陕北公学旧址、转角红二十六军旧址、马栏无名烈士陵园等7个核心现场教学点,旬邑革命历史陵园、旬邑起义纪念馆等20个现场教学点,形成了“7+10”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开发精品课程。重点研发了马栏革命斗争史及其现实启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栏精神及其当代价值、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及贡献等4个课堂教学课程,陕北公学旬邑办学历程及当代价值、关中特(分)区历史贡献、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的创建和光荣传统3个现场教学课程,马栏革命纪念碑、马家堡革命旧址、陕北公学旧址、红26军旧址、稍峪沟马栏无名烈士陵园5个现场教学,《九封信的故事》互动教学,《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课堂教学,其中《习仲勋与关中分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先后入选中央和省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名录。

丰富教育抓手。结合庆祝“七一”、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每年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赴马栏革命旧址、马家堡关中特(分)区革命旧址、陕北公学旧址、旬邑革命烈士陵园、旬邑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访故居、献花篮、听讲解、看遗物、忆伟人、谈感受等方式,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提高党性修养。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传唱《马栏颂》《马栏精神代代传》《红色马栏》歌曲,以歌抒怀,以歌明志,引导党员把红色歌曲唱遍古豳大地,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马栏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以诗歌朗诵、舞蹈、情景剧、歌伴舞等形式,生动宣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革命斗志,当好“马栏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继承者、自觉践行者。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赴大生产体验田参加劳动、重走红军路、过七孔石桥、入农户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等“红色之旅”活动,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关中分区带领老区群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不怕艰险、不畏困苦的革命斗志和工作激情。(B)(12)

新闻推荐

旬邑公安召开刑侦工作绩效考核剖析专题会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卢凯文/图)10月24日,旬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召开刑侦工作绩效考核剖析会,会议由...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用活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