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省公安厅验收旬邑县公共安全项目

来源:阳光报 2020-11-09 10:2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卢凯)近日,省公安厅科信处副处长郝光烨、科信处技防科科长赵建敏、市局科技办副主任许改全带领专家验收组到旬邑县验收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旬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解建锋,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丁飞陪同验收。

在县公安局召开的验收工作会上,解建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向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就旬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建设情况向验收组做了详细汇报。验收组随后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于项目建设、监理、检测情况和系统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分组对项目施工和管理过程中的资料、施工和技术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抽查验收,最终出具了初步验收意见。

截至目前,该项目共安装摄像机1086台,覆盖全县187个行政村,42个居民小区,重点要害部位、社会公共区域及人员车辆密集复杂场所。整合交警车辆卡口26套,全县校园监控1046路,全部统一接入公安视频云平台。

该项目自去年试运行以来,旬邑县公安局利用视频大数据综合应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查办各类治安案件230余起,寻找走失人员5名,遗失物品24件。政府部门利用视频监控开展行政执法取证79次。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旬邑县公安局充分借助视频综合应用系统,对涉疫重点地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精准排查和预知预警,准确掌握重点人员、车辆轨迹,及时发现处置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和人员密集聚集,助推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

该项目的建成运行有力推动了全县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显著提升了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驾驭动态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为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治理,建设“关中最美县”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咸阳劳模扶贫产品进超市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通讯员西滨)近日,位于陕西省咸阳市闹市中心的世纪金花(人民路店)大型超市“劳模扶贫产品专区”红火开张,吸引...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安厅验收旬邑县公共安全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