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多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0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亚妮 蒙飞)近期,旬邑县立足实际,及早着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落实各项政策,及时开展救助。该县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的思路,落实分类施保和渐退帮扶政策,应保尽保、应退即退、按标施保,及时足额为保障对象发放低保金。完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制度,及时解决住房、生活等方面存在问题。对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监测户”或其他非贫困人口,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给予应急性救助。截至目前,累计为保障对象发放低保金6893.57万元,为全县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资金455.7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232.24万元,发放“两项补贴”834.62万元,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坚持救急救难,提高救助效率。大力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建立急难对象主动发现机制,引导慈善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对因祸、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体加大临时性救助力度,特别是对冬季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大力帮扶,确保临时生活困难家庭生活有着落。

加强安全管理,关心老人生活。对敬老院及各类养老机构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对住房、饮食、电气设备等方面进行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及时为特困供养老人发放生活补贴、取暖费,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B)⑤

新闻推荐

咸阳市将迎来寒潮、大风、降雪天气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12月2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和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8-30日咸阳市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多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