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强化就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7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去年以来,旬邑县坚持以就业扶贫为重要方式,不断加大招聘力度,增加就业扶贫岗位,扩大就业信息覆盖面,提高就业率,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举办招聘活动,促进转移就业。开展镇办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疫情期间,推广线上招聘服务,举办线上招聘会21场(次)。截至目前,全县11908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至少1人就业创业;全县26338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创业,务工人数达到16602人,赴江苏务工38人。

开展就业服务,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全县31名“双未”(未脱贫未就业)人员已全部实现就业。实施精准培训,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656人,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53人,县校合作贫困劳动力培训534人。

落实创业政策,提升创业能力。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扶持创业43户,其中发放免担保创业贷款10户96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3户11.7万元。开展创业贷款、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补贴、信用乡村建设等创业政策宣传和项目推介活动17次,开展创业服务指导18次。

培育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拓宽就业渠道。推广“社区工厂+贫困人员+就近就业”模式,通过社区工厂、扶贫基地带动就业贫困劳动力181人,落实社区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岗位补贴47人(次)、4.7万元,场地租赁费、水电费8.71万元,落实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130人(次)、13万元。

开发扶贫公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县179个行政村开发临时性防疫公岗358个、保洁公岗1067个、安置小区保洁23人、续聘特设公岗225个,城镇公岗安置贫困劳动力8人。目前,全县通过公路安全劝导员、护林(河)员、镇村保洁、疫情防控等扶贫公岗实现“一户一人”就业贫困劳动家庭2622户。(B)⑤

新闻推荐

宝鸡4项目入选2021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第一批)

其中,陕西共有19个项目入选。涉及宝鸡的项目共有四个,包括:G3511菏宝线旬邑至凤翔公路、G85银昆高速宝鸡至坪坎段、316国道...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强化就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