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劳模消费帮扶专馆亮相“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0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翟西滨 郜雅昱)“苹果脆甜多汁,来尝尝鲜。”“石磨小麦面粉是纯天然的美食,带几袋回去。”在标有“一日当劳模一生作贡献”的标语下,水果、五谷杂粮、小食品等1 2 0 多种名优特产品摆满展台。来自旬邑、淳化、永寿、长武、泾阳等县的劳模现场向参观者推荐当地的特色产品。

4 月2 日,由咸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为期两个月的“今年花开逛咸阳”2 0 2 1 年古城花正艳系列花展活动在统一广场启动。“劳模消费帮扶专馆”是咸阳市总工会与大型连锁超市世纪金花工会为该活动联手打造的“文旅+工会”的一方新天地,吸引了更多游客的目光。

“现在看手机眼睛会感到疲劳,试了一下茯茶眼贴感觉清凉舒服,准备买几盒回去。”在众多产品中,泾阳茯茶衍生品茯茶眼贴吸引了许多游客。咸阳市劳模、泾阳县优之美茯茶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小玲介绍,该眼贴是由茯茶、红花、玫瑰等多种中草药研发而成,曾获得“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等荣誉。

活动现场,永寿、淳化、兴平、长武县带来的由柿子、桃子加工而成的“气泡酒”“三变黄花菜”“秦一椒”“黄小米”等产品也给专馆增添不少时尚气息。

同样吸引游客的还有来自旬邑的苹果。“旬邑因良好的气候环境成为全国优质苹果主产区,我们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进行生产,现在不仅有名声远扬的“马栏红”苹果,还有“瑞雪”“瑞阳”这样的新品种,吃起来香脆可口,健康美味。”咸阳市劳模、旬邑富硒农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爱玲自豪地说。

“从去年9 月至今,市总工会与我们携手、与劳模同行,在咸阳世纪金花人民路店与新兴路店分别设立了6 0 余平方米和1 5 0余平方米的“劳模消费帮扶专馆”,1 0 多位种植业劳模企业参与其中,获得了良好效果。”咸阳世纪金花大型超市线上业务负责人易占峰兴奋地说。到目前为止,两个专馆已销售本地各类农副产品1 3 0 多万元。

咸阳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将充分发挥全市“种植业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用市场手段提升消费帮扶成效,让帮扶产品“米袋子”“果盘子”“菜篮子”伴着花香,香飘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旬邑检察院:“六个加法”助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本报讯(范喜锋记者冯旋)连日来,旬邑县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创新“六个加法”学习模式,助推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带头...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消费帮扶专馆亮相“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