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一个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村干

来源:咸阳日报 2009-11-07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辛建斌

裴小静,这位年富力强的汉子,已担任兴平市阜寨乡南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多年,他说:“我要终生回报生我养我的故乡,给社会多贡献,实现我的人生最大价值。”于是,他拿出30万元,支持乡村道路建设;他平均每年资助两名困难大学生;他个人出资,大搞村庄绿化建设,慰问教师和村上孤寡老人……他所领导的党支部荣获咸阳市“农村先进党支部”称号,南佐村也荣获陕西省“生态文明示范村”称号。

裴小静还是兴平市新星汽车修理厂的总经理。但他事业上毫不满足,2008年,又投资建起了永寿县永兴汽车修理厂,承接着西兰路312国道和福银高速公路过往车辆的优质维修服务。在永寿,他依然本色不改,他要回报永寿人民的支持,便个人出资,自发地去慰问永寿环卫工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立即从出差地南方赶回来,拿出3万元,捐赠给地震灾区;在永寿县委、县政府号召的各种公益事业献爱心捐款活动中,他总是踊跃带头……迄今,他已先后为两个企业投资了1500多万元,为国家缴纳税收300多万元,培养技术工人300多人。

朴实而善良的裴小静,对他汽修厂的员工,充满了人文关怀,管理工作闪耀着人性的光芒,春节时分,他给工厂值班的员工发红包,并买好节日的礼物,让员工节前先给家里的老人送回去。

裴小静被妻子称为“工作狂”,妻子说老裴一心干事业,家里的事都交给了她。如今,家里老人幸福地安度晚年;老裴弟兄三人亲热得至今竟没有分家的概念;老裴的两个女儿都上了大学,而且都是学校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的带头人。妻子说:“这都是老裴榜样的作用。”

就是这样,多少年来,裴小静以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以一个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远的人生境界,赢得了社会的赞誉,他被选为咸阳市人大代表,并先后荣获咸阳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30多项荣誉。当记者问及他的人生信念时,他嘿嘿一笑,斩钉截铁地回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追求卓越!(C)④

新闻推荐

永寿“十大工程”推进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景卫刚康春龙)今年以来,永寿县大力实施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7亿元,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全县已铺设水泥路55.6公里,做灰土5公里。投资1656万元,解决了2.96万人...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村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