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陕西全域旅游发展再掀“头脑风暴” “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永寿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0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开班仪式现场

宝鸡鸡峰山

气势磅礴的沿黄观光路

乡村旅游引人入胜

景色宜人的永寿云集生态园

“你有什么不重要,市场需要什么才重要”、“城市形象不只是一句宣传口号,而是受众于一个城市的信念、观点和印象的总和”、“智慧旅游公共服务支撑全域旅游发展”……

8月29日至31日,国家旅游局主办,省旅游发展委承办,永寿县委、县政府协办的“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在咸阳永寿举行。四位重量级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进行了主题授课,一个个精辟独到的观点和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让在场的学员们广受启发,茅塞顿开。

当前,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正如火如荼,本次专题培训“送教上门”,在破解和传授发展全域旅游中的瓶颈难题、方法路径的同时,传递了国家乃至世界旅游发展的前沿理念、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进一步激发了陕西全域旅游发展组织者、领导者和带头人的工作热忱,鼓舞陕西旅游人凝心聚力,为陕西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开创陕西旅游发展新格局。

谈意义——

凝聚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

“这是一次结成果的高端培训。”在活动筹备过程中,省旅游发展委主任高中印一再如此强调。

刚刚过去的8月,陕西旅游盛事不断。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全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大会、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三场高规格的旅游大会相继在陕西省举办。8月3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将陕西省确立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同时,陕西省指导全域旅游工作的导则也已经出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实施方案也已经下发。在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中,省旅游发展委还与省上十二个部门联合下发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意见,从体制机制改革、产业融合、金融创新、项目推动等多个方面展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在高中印看来,本次培训就是要深入贯彻此前这一系列决策部署,促进相关会议精神的落地实施。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氛围,推动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风生水起,再创辉煌。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国家旅游局年度五大重点培训活动之一,陕西省各市区旅发委(旅游局)、17个陕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管理者和指挥者全部参会学习。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向书本学理论、向专家学高见、向同行学经验。

谈内容——

精品课程传递旅游发展前沿理念

“全域旅游是一种全新理念,一场深刻革命,一次创新实践。”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郝占延在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如是说。

在他看来,此次国家旅游局将“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放在陕西举办,就是要送教上门,破解和传授发展全域旅游中的瓶颈难题,方法路径,教给大家能够结合当地实际,能落地、可操作的新知识、真本领。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山东大学副教授许峰、中科院教授钟林生、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李云鹏分别围绕“旅游+”与旅游业态创新、“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区域合作与目的地营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解读、智慧旅游与旅游公共服务进行授课。

本次邀请的嘉宾都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他们用专业系统的知识体系,传递了国家乃至世界旅游发展的前沿理念、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石培华从思想出处、基本概念及主要特征、功能效应、核心理念等方面全面透视“旅游+”,并提出全域旅游的本质是创新,必须特色突出。许峰在授课中指出,在“一带一路”空间格局重构的过程中,陕西要把握新契机,做好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单体培育、联线贯通和集团成长,通过品牌化营销提高城市竞争优势地位。钟林生从出台背景、创建目标、创建任务等方面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李云鹏的授课让学员们更加清楚了智慧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谈收获——

让零碎的东西系统化

本次培训虽然只有两天的时间,但因为授课老师都是业内知名学者、专家,课题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全面,让参会者获益良多。

“把零碎的东西系统化,把对全域旅游的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识。”谈到两天的学习心得,安康市旅游局局长曹辉大有感触。在他看来,很多旅游人都不是科班出身,此次专家的授课,大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也对国内外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深入消化课堂教学对接下来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裨益。宝鸡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陈小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次培训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厘清了概念思路,让大家统一步调,统一思想,能够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实现追赶超越。

除了学习体会,领导者们也积极的把理论知识同发展实际相结合,促使“高端思想接地气”。具体到安康旅游发展,曹辉已经敏锐的意识到,全域旅游正是陕南贫困地区、山区最好的发展机会,要用新的发展理念把这里的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陈小平谈到,发展全域旅游一定要从管理者抓起,目前,宝鸡正在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全域旅游发展团队,实现宝鸡全域旅游从景区服务向全社会化服务的转变。据了解,宝鸡今年还将重点打造城市旅游,同时培育一批经典旅游目的地,以典型的点带动整个城市发展。

作为活动举办地,永寿旅游此次也步入了众人的视野。永寿县副县长周磊认为,发展全域旅游一定要讲好自己的故事。目前永寿正凭借其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独特的文化优势,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示范重点县”。同时还将深挖“寿”文化,努力将永寿建设成为西咸大都市城际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目的地,全力打响“隋唐夏宫·福安永寿”旅游品牌。郑亚玲

新闻推荐

咸阳“文艺扶志”走进永寿

本报咸阳讯(王婕记者陈奋翔)文艺扶贫重在扶志,为了帮助贫困群众立下脱贫之志,8月25日上午,咸阳市文艺志愿者文艺扶贫活动走进永寿县民丰社区,用精彩的文艺节目提振当地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全域旅游发展再掀“头脑风暴” “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全域旅游专题培训永寿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