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暖心衣橱”传递公益正能量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01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翟武鹏

“我今天清理了广场花园里的杂草,还把村东头的道路打扫干净了,又积了2分,目前已经达到12分,不仅可以去爱心超市换点东西,还能领取暖心衣橱里的衣服。”7月23日,永寿县马坊镇耿家村贫困户耿玉富高兴地走进村“爱心超市”,兑换了一盒蚊香和一瓶花露水后,又从“暖心衣橱”公益超市挑选了一件合身的夏装。

为解决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不愁穿”问题,今年5月份,咸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耿家村开设了“暖心衣橱”公益超市,由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为“暖心衣橱”免费供应各类衣物,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偿领取,一般群众通过参与好人好事、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等积分管理兑换的方式,群众可定期到村上“暖心衣橱”领取所需换季衣物,以此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脱贫。

“这些衣物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闲置衣物,经过分拣、整理、消毒(清洗)、分类等环节,所有衣物均在八成新以上。”耿家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牟敏介绍说,与传统的“发放捐赠”模式不同,“暖心衣橱”采取“悬挂上架、各取所需”的自选方式,给予服务对象较大的挑选空间和充分的尊重。衣物的品种款式包括女装、男装、童装三大类,并随季节进行更换调整,每人每季度可以免费自选5件。目前,该村“暖心衣橱”公益超市已面向群众开放了三次,400多名群众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衣服。

“自从‘暖心衣橱\’公益超市运营以来,村民们参与村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爱村护村的意识也明显增强了,我们要管好用好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发挥在扶贫扶志中的作用。”耿家村党支部书记耿西学说。

今年以来,永寿县通过政府主导,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捐赠的方式,目前已建成爱心超市87个,“暖心衣橱”公益超市1个,采取“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全民共建好乡村”的模式,培育广大群众崇德向善、勤劳自强的良好风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像这样扎根农村的公益超市,目前在咸阳地区尚属首家,成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新引擎和新动能。 (B)(11)

新闻推荐

法官公正办案群众送锦旗致谢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秦某等人来到永寿法院,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送给办案法官,以表感谢。原来,在一起保险...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衣橱”传递公益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