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女童头皮被狗咬掉市民爱心伸出援手 希望更多热心人助“小可怜”渡难关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05 02: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超

来自鄠邑区的5岁女童小佳欣,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长年在外不回家;从出生3个月开始,小佳欣便与堂爷爷相依为命靠卖西瓜维持生计。可命运依旧没有放过这个苦命的孩子,3天前小佳欣意外被村里的大狗咬掉头皮,让这个可怜的孩子疼痛不已,更使这个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恶狗咬掉女童头皮

4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佳欣。孩子的头发已经全部被剃光,头上裹着纱布。因此次事件受到惊吓,小佳欣非常依赖自己的堂爷爷,看到陌生人胆怯地躲进老人怀中。受伤的女童名叫魏佳欣,今年5岁,是鄠邑区玉蝉镇水磨头村人。

提起孩子被狗咬伤一事,孩子的堂爷爷魏永寿至今心有余悸。老人回忆说,8月1日晚,他带着佳欣一起在外面卖完西瓜回到家,村里有人放电影,孩子便跑去玩。魏永寿趁空给邻居送西瓜。等他出来就听见村民喊孩子被狗咬了。“我跑过去的时候,娃大哭着倒在地上,满头是血。”魏永寿说着,眼里含满泪水。

“娃的头皮都被咬掉了,骨头都能看到,我又心疼又着急。”魏永寿说,在村民的帮助下,一行人将孩子送到镇上医院,但因伤势太重,出血过多,救护车又紧急把孩子送到西安。辗转了四家医院,8月2日凌晨,佳欣才终于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受了治疗。

与堂爷爷相依为命

今年59岁的魏永寿告诉记者,佳欣是个非常可怜的孩子。妈妈患有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爸爸没有工作,长年在外很少回家。佳欣还有一个爷爷,也就是魏永寿的哥哥,年纪大了没有能力照顾孩子,一家人谁也不管佳欣。据魏永寿回忆,佳欣3个多月大的时候,就被爸爸用绳子拴在家里。看到孩子可怜,魏永寿便将孩子接到自己家里照顾。几年来一老一小相依为命。平日里,他和孩子靠低保度日,夏天他会开着三轮车出去卖西瓜挣点钱维持生计。

“娃才5岁,就已经跟着我卖了4年的西瓜。”魏永寿说,他每次外出卖西瓜就把佳欣带在身边,有时候孩子困了,就放在三轮车的座位上睡觉。

希望热心市民援助“小可怜”

据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陶谏讲:“孩子送到医院时,情况危急,考虑到她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我们医院垫付了医药费,先行为孩子进行治疗。”

入院后,医生为小佳欣进行了清创,并且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据陶医生说,为防止感染会对佳欣进行换药处理,等感染期度过后将进行手术缝合。

“眼看着已经欠下医院好多钱了,可我实在拿不出来钱,听说孩子后期手术和治疗还有一笔费用,我着急得不行……”魏永寿一筹莫展。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之际,一位女医生走进病房说,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给佳欣留下500元就走了,希望孩子早点康复。医生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挽救这个“小可怜”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邻居家狗咬掉头皮 4岁小女孩令人揪心 妈妈精神不正常 爸爸无工作 靠二爷爷卖瓜抚养 呼吁爱心人士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

欣被邻居家狗咬伤,目前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有时也会带来灾难。近日,4岁的欣...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等驾坡前寻御踪2018-08-04 04:27
猜你喜欢:
评论:(女童头皮被狗咬掉市民爱心伸出援手 希望更多热心人助“小可怜”渡难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