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276个规模养殖场达标 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东坡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有成效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8-15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养殖场修建沼气池。

本报记者 殷勇 文/图

“经过前期的督察和治理,大部分养殖户都自觉整改了,但还是有部分人心存侥幸,还在偷排、漏排。”8月13日,东坡区盘鳌乡党委负责人说,该乡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问题。该乡将继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回头看”工作,组织干部对每一户养殖户进行走访核查,确保粪污处理设施完善,无偷排、漏排行为。

盘鳌乡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是东坡区全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回头看”工作。针对已关闭搬迁的畜禽养殖场(户)和已完善治理设施建设的畜禽养殖场落实好后续监管措施,严防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再反弹。

“其中关闭和治理的规模养殖场必须进行‘回头看\’,适度规模及以下养殖场采取随机抽查、例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这样就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彻底解决问题,巩固畜禽污染治理成果。”东坡区畜牧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460个畜禽养殖场(户)的“回头看”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10个,目前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同时,该区继续开展种养循环达标场创建工作。按照“以种定养、以养促种、种养结合、就地消纳、农牧一体、循环发展”的模式,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促进该区现代农业“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东坡区种养循环验收达标的规模养殖场达到276个,适度规模养殖场达到2587个,分别完成3年总目标任务的85.71%和61.61%。建成万家好、万丰、茂华等3个种养循环示范基地,规模养殖场种养循环提升工程52个,分别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00%、65%;该区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90%,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5%,全面完成市定任务。

该区还积极探索异位发酵粪污处理新模式,借鉴重庆、南充、浙江、上海等地先进经验,采取聘请专家举办专题培训会、实地现场指导培训会等方式,在该区引导养殖场开展异位发酵粪污处理新模式试点,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已有300余个试点养殖场。

此外,该区还创新粪污综合利用市场化运作新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对适度规模养殖场无法自行消纳的粪污进行分散收集、集中处理、还田利用。“全区已有复盛、松江、土地、广济、秦家、尚义、柳圣、金花、三苏、永寿、多悦等11个乡镇粪污综合利用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区畜牧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在该区共配套17台抽粪车,27名工作人员,32100亩种植用地用于开展该项目,共计处理粪污63890吨,粪污综合利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实施拓宽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渠道,有效促进了政府支持、第三方为主体、市场运营的粪污综合利用机制建立。

新闻推荐

永寿槐花蜜 成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本报讯(记者刘小成通讯员李建龙)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277号公告,正式批准对永寿槐花蜜产品为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保护。这...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76个规模养殖场达标 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东坡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有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