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一根细针解决大问题柳铁中心医院介入超声技术解患者难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25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医生正在超声引导下对患者进行介入治疗。 柳铁中心医院供图

今报记者陈小燕通讯员徐昊家

一直以来,超声科医生总被认为只会拿着“探头”在患者身上划来划去做检查,但是,随着介入超声技术的广泛开展,超声科医生不仅仅能提供超声诊断,而且还可以在超声引导下对患者进行介入治疗。近日,柳铁中心医院超声科利用介入超声技术,顺利帮助62岁的赵女士治疗了腘窝囊肿。

囊肿一针便除

近期,赵女士发现自己的腘窝处明显外突,行走和下蹲十分不便,近半个月病症尤为加重,于是来到柳铁中心医院治疗。经过超声检查确诊为双侧腘窝囊肿。

该院超声科主任潘永寿介绍,以前治疗囊肿,多采取外科手术的方法,但外科手术损伤较大,易出血,且留疤痕。而介入超声是在超声设备的引导下,将一根细针直接穿刺到病灶区域,进行抽吸囊液或者注入药物等相应操作进行治疗。

潘永寿介绍,在超声实时监测引导下,细针可以有效避免损伤周围脏器及血管;不用开刀,不用打孔,细针穿刺安全无创伤、无疤痕;还可以在门诊或者日间进行手术,不需要住院,符合现代医学的治疗理念。

为手术配一副透视眼镜

潘永寿还介绍,介入超声还适用于各脏器的穿刺活检;各种积液的穿刺抽液、置管引流;各种囊肿的硬化治疗,以及肝、肾肿瘤、甲状腺结节的消融治疗。

54岁的覃女士腹胀近一年,经过CT检查发现一个直径大约10厘米的肿块和大量的腹水,初步考虑为恶性肿瘤。为了能确诊,需要肿块的组织进行检测。

于是,超声科为覃女士行超声引导下盆腔肿物穿刺活检。术中,通过超声影像能清晰的发现盆腔肿物周边的情况,犹如为手术配上了一副透视眼镜,使整个操作过程有效避开了环绕的血管,准确地找到肿块进行穿刺活检,取出组织物并送病理检查,确诊为卵巢癌,给临床医生提供了可靠的治疗依据。

简介:

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超声科是广西区内较早开展超声诊断和介入超声的单位之一,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科室技术力量雄厚,配备先进医疗设备。科室多次获得市厅级科技进步奖。

目前,超声科开展了几十项超声造影和介入超声检查新技术,包括肝脏、肾脏、胰腺、胆囊、乳腺、甲状腺、颈部动脉等超声造影,以及腹部各脏器的穿刺活检、胸腹腔积液及脓肿置管引流等新项目,同时还开展包括四维超声、弹性超声、盆底超声、肌肉骨骼系统超声、术中超声等,在区内率先开展心脏四维、盆底及肌骨超声等新技术,处于区内领先水平。1

新闻推荐

永寿重拳整治 群众身边微腐败

本报讯(任辉)今年以来,永寿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积极作为,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维护了良好的农村民风民俗生态。1-...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根细针解决大问题柳铁中心医院介入超声技术解患者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