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基层法院力度不减 决战执行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2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礼泉法院推进执行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礼泉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围绕第三方评估迎接、最后阶段反馈问题的整改、“六反十打”第四战役开展等6方面的执行工作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当前“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执行局全体法官要对手头案件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并要求,全院干警要在认识上再提高,集中精神迎接第三方评估。措施上再扎实,查缺补漏全面提升。宣传上再扩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廉政意识上再增强,守住底线,不撞红线。督促检查再强化,实现督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同时,执行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解决执行难的政治自觉,法官干警要积极履职尽责,增强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担当,并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严谨细致准备,做好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F)(2)

永寿召开执行联动联席会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永寿召开“执行联动威慑机制”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国土资源局等10余家执行威慑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永寿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永寿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召开执行联动机制推进会,就是要全面发动和充分凝聚全县力量,形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投入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之中。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对破解执行难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县法院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形成违法失信者处处受制的执行威慑体系。(F)(2)

淳化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淳化法院在执行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限制消费令,促使其主动来法院履行了全部案件款40000元及相关执行费用。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法院受理后,经调解,原告土某与被告李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退还原告土某购房款40000元,然而,李某却始终不履行法定义务。无奈之下,土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一直联系不到被执行人,法官依法在各银行网点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情况,也未有所获。法院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向被执行人依法发布限制消费令。当限制消费令发出后,被执行人的委托代理人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并全部履行了上列执行款项,法院依法解除对其的限制消费令。(F)(2)

三原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三原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安排今年后期工作。

会议学习了咸阳中院关于违纪案件的通报、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和干部作风案件的通报、县纪委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的通报等。并对今年前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加强政治学习,时刻在心中树立纪律意识,不能心存侥幸,知纪犯纪。要以反面典型为警诫,建立长效机制,将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常态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法院良好社会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F)(2)

新闻推荐

永寿综合施策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讯(张萍)今年以来,永寿县积极实施铁腕治霾攻坚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重点时段污染管控,努力提升科技治霾水平,实...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法院力度不减 决战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