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公安局“四项措施”推动今年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3-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赵松平 本报记者 冯旋

今年以来,永寿县公安局从细节着手,抓规范、强措施,主动出击、严密防范,全力提升打击、管理、服务效能,有力地推进公安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推动2019年公安工作良好开局。

严密社会防控 巩固治安基础

继续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压降发案和抓获现行为重点,出重拳,打现行,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破“小案”,暖民心。先后破获了盗窃车辆、盗用村民身份证信息、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件,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治“乱点”,暖企心。在县城区开展“铁腕治霾”工作,查办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3起,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打“窝点”,暖群心。会同市场管理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一举捣毁了传销窝点,消除了社会影响,营造了“易商永寿”、“生态永寿”、“平安永寿”的社会环境。

优化公共服务 便民利民惠民

进一步深化、优化公共服务,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建“指尖服务”新模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要求,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了数据材料共享库,实行网上办理,节省了跑腿和排队时间,同时还可以享受信息查询、表格预填、材料预审等服务。建“零距离”警民关系。开设绿色通道,合理安排警力,在办证大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朝九晚五”、电话回访服务等人性化、特色化贴心服务。建“重服务”工作理念,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强化风险防控 确保公共安全

突出重点,加强重点部位、场所、区域风险排查,切实从源头上防控安全隐患。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的监管。通过不定期地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危爆物品的梳理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按照“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把握“压事故、保平安”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消防管理水平。

狠抓教育培训 加强队伍管理

该局紧贴实战、实训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队伍,加强民警队伍规范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县局先后组织民警赴旬邑县看守所考察学习基础建设、在县检察院政治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观看政法精神教育影片《邹碧华》等。规范流程促稳定。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学法考试,严格落实《公安机关执法细则》,全面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切实做到执法为民。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素养。同时向群众讲解有关毒品、“扫黑除恶”等有关的知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毒品、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F)(2)

新闻推荐

提高农村小学数学教学工作的建议

永寿豆家中心小学荔延安随着课改政策的实施,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深化,固有的农村小学数学教学模式已严重影响了基层教育的正...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公安局“四项措施”推动今年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