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田云峰:回乡闯出“甜蜜”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0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田云峰(中)向客商介绍蜂蜜产品。

翟武鹏 本报记者 王琦 文/图

永寿县素有“槐蜜之乡”的美誉。每年五六月,槐花盛开,槐香四溢,来自全国各地的蜂农都会前来放蜂。

陕西老田家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永寿县甘井镇南上宜村村民田云峰说:“每每想起家乡那片槐林,我的心头就会涌起一阵暖流,那是家乡给予的温暖。但是,全县40万亩槐林,却没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多少收益,这让我觉得不甘心。”

带着对家乡槐林的情怀,2015年,刚满30岁的田云峰回乡养起了蜜蜂。“你从来没做过这行,能行吗?我不同意你把所有的积蓄都投进去,赔了可咋办?”在家人的质疑和反对声中,田云峰毅然决然把积攒的200多万元全部投入蜂蜜产业,注册了陕西老田家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在村小学旧址上改建了厂房,开始了他的“甜蜜”事业。

然而,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蜂蜜产业包括养殖、生产、包装到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一切需要从零开始。”田云峰说,由于缺乏技术,蜜蜂的高死亡率以及蜂蜜产量的减少不可避免地使生产成本增加了。第一年下来,田云峰的投入远高于收入,家人再次替他捏了把汗。

田云峰把压力化作动力,始终坚信,只要产品质量好,就一定可以成功。2016年,他带着蜂蜜样品来到原农业部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经检测,公司的槐花蜜纯度、波美度及色泽等参数均高于国家标准。

这让田云峰更有信心了。2017年9月,他在永平林场承包了3万亩槐林作为公司蜜蜂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如今,公司生产的“老田家”蜂蜜已经进入重庆、上海、深圳等地的农副产品商店,年产值达500多万元。

通过养殖、生产、包装、销售的产业链条,田云峰为82户、313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带动三谊村42户贫困户165人发展蜜蜂养殖和杂粮种植产业,年分红近10万元。“乡亲们来放蜂,每天能赚80元;到包装车间工作,一天赚70元。”田云峰说,依托老田家电子商务信息平台资源优势,公司已帮助1000户贫困户完成了农产品网销。

新闻推荐

永寿小苹果变成脱贫致富大产业

本报讯(王高翔)今年以来,永寿坚持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产业重心,积极在品种改良、技术培训、示范带动等方面描绘“升...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云峰:回乡闯出“甜蜜”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