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村里头有个好书记 为民改穷貌换新颜 记永寿县常宁镇何谈村党支部书记徐旗成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0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依

6月19日,记者来到何谈村,永寿县常宁镇何谈村地处山区,一面靠山、三面环沟,距镇政府16公里,住房整齐划一、公路平坦绵长、街道整洁干净,彻底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

村里干部村民选。2008年,徐旗成在村民的选举下当选何谈村村委会主任。那时候,他已经经营大型农用机械多年,养着120多只羊,种着80多亩麦地和6亩苹果园,每年的家庭收入也在10万元以上,在当时的农村也算得上是“富裕家庭”了。但是他怀着“改变山村贫穷的面貌,为群众谋出路、谋幸福”的初衷毅然接下了何谈村这个“烂摊子”。

何谈村大多数村民早年来自九省十八县,习性各不同,如何能带领好他们?产业单一、靠天吃饭,年轻人大量外迁,如何摆脱贫困?徐旗成开始思索着。

要想富先修路。而修路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资金,90%的村民都认为这条路修不起来,但徐旗成没有退缩,他找县上、跑市里筹措资金,“就算砸锅卖铁,我也要给群众把这个路修上。”他顾不上家人反对,卖掉了自家的羊、小麦用来垫资,终于工程顺利启动实施。

工程动工后,群众自发组成队伍,上劳务工,历时10个月,终于10.12公里的通村公路修通了,农产品外运的困难彻底得到了解决,这条路的开通也使永寿、礼泉、乾县三县交界变为通途,同时方便了周边22个村。就在村民为之欢快庆祝的时候,徐旗成又在思考着如何改善群众住房的问题。

徐旗成开始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带领村民参观新农村,确定了整村搬迁的思路。他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对搬不起新居的贫困户协调资金补助,就这样,全村在他的带领下,开始了旧貌换新颜。

施工过程中,徐旗成严格标准,注重质量,全村建成了统一的三室一厅117平方米的新房,2011年8月份,全村82户群众喜迁新居,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村内门前街道硬化、美化、亮化了,还建起了村级活动场所、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咸阳市总工会与深圳创维集团联合举行“普惠职工·真情服务”活动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6月28日上午,咸阳市总工会与深圳创维集团联合举行“普惠职工·真情服务”启动仪式。咸阳市委、市政府有...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歌唱七月的阳光2019-07-03 07:18
评论:(村里头有个好书记 为民改穷貌换新颜 记永寿县常宁镇何谈村党支部书记徐旗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