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扫黑除恶标本兼治打伞破网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9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郎敏娟)今年以来,永寿县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全县治安形势,在工作举措上再务实,在推动落实上再给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日广播、周专栏、月短信、半年汇演”常态化宣传机制,利用农村大喇叭、县电视台播放标语、添加扫黑除恶彩铃发送短信、文艺巡演等方式,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发送扫黑除恶短信10万余条。文艺巡回演出三轮25场次。集中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画报、彩页等宣传资料和纸杯、手提袋等宣传品20万余份。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自媒体作用,先后在中省市媒体上刊发各类稿件200余篇。

坚持重拳出击,严查深挖黑恶犯罪。积极推行“扫黑除恶承诺制”,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承诺、签字,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地址,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广泛挖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发现的黑恶犯罪,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和“露头就打”的原则,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涉恶类刑事案件15起,查结起诉14起,正在办理1起;抓获作案人员77人,其中刑事拘留48人,逮捕15人,起诉46人。

坚持打财断血,着力查出“保护伞”。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截至目前,通过多渠道摸底排查,移送、自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共收集涉恶问题线索12件,立结案4件,处分4人。

坚持边打边建,强化综合整治。对重点领域及行业乱象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全县共排查治安乱点30个,已整治30个。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全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建的通知》,对全县摸排出的1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台账管理销号制度,制定领导包抓驻村整顿等措施,精准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工作进展良好。在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中,清理村干部21人。(B)(11)

新闻推荐

咸阳市“永寿杯”楹联大赛面向海内外征联

本报讯(记者景东旭)7月10日,按照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总体安排,“中国梦·咸阳情”咸阳市“永寿杯”楹联大赛全面启动,并面...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扫黑除恶标本兼治打伞破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