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省质检院给扶贫对象“送礼” 准大学生收到助学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30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咸阳市永寿县永平镇永合村,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村民马思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该村扶贫帮扶单位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樊育平代表单位为其送上助学金。

见到省质检院的人来到村里,村干部和村民们感到格外亲切,马思雨的父亲马文选也是如此,因为大家知道,全村之所以能摘掉贫困的“帽子”,离不开省质检院的帮扶。省质检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为村里今年考上大学的孩子送上助学金,得知此事后,马思雨难掩内心的喜悦,她拿着录取通知书跑到樊育平面前,与他分享这件喜事。

马文选说,他们家自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村上通过多方联系让妻子进城务工,后来妻子患病,村上和帮扶单位给了他们一家不少的帮助。今年暑假,马思雨在西安打了两个月的工,挣了6000元左右。这笔钱她早有打算,给父亲买几件新衣服,给母亲买一些营养品,还要给家里的老人留一些,剩下的作为自己在大学的生活费。“家里条件有限,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负担少一点。”马思雨说。

本报记者白圩珑马昭

新闻推荐

心里永远装着患者 甘做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第四篇章:我是医生牢记使命守护在你身旁节日寄语你是满载春风的帆船,把希望驶入患者的心田;你是携带幸福的使者,把安康送...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质检院给扶贫对象“送礼” 准大学生收到助学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