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打造三大工业园区 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阳光报 2019-09-0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张萍)近年来,咸阳市永寿县以打造循环经济生态工业园区示范基地为目标,构建三大工业园区,发展产业集群、生态工业,推动县域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按照“一区三园”布局,总规划13.63平方公里,打造三大工业园区。绿色食品工业园位于县城东南,规划打造成现代化生态型综合工业园区,作为全县“工业强县”经济增长区,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是县城未来发展核心区,实施了迎宾大道、永宁街、兴寿路、万寿路等路网建设;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位于县城东北,规划打造成为关中——天水经济区现代商贸物流之一,渭北现代商贸物流交易中心,永寿城市副中心,是全省重点扶持的县域工业集中区、也是全省最大的民营汽车配件铸造基地;能化建材工业园区位于县城西南,规划打造成以煤、能化建材产业为主的下游产品,集规模生产、产业展示、物流配送、居住服务为一体的园林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截至2018年底,实现工业总产值82.8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实现税收2.89亿元,从业人员2100多人。

加紧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扩大防水材料产业集群,加快鲁泰防水材料、无纺布二期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投产;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实施云端森德建筑施工智能装备生产、秦航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力争早日投产达效;积极打造能化产业集群,加快华浩轩20万吨碳四提质增效及废矿物油再生循环利用项目建设,力促企业扩规模增效益。全力抓好云集酒业、永塬矿业、麦克斯现代农业等企业的培育工作,确保年内新增规模工业3户以上。

加强扶持民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奖励政策,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催生民营经济活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协助企业做好节能改造、技术创新等各项资金争取工作,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争取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落户;落实“20个平静工作日”制度,为企业安心生产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招商“五不要”原则,立足招大引强,突出工业项目,精准招商,力求招引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工业园区以“招大商、质量好、效益高”的企业为主,加大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和切合该县园区发展方向的国内外大型企业的引进力度,实现引资项目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的根本转变。

新闻推荐

一线传真 特色产业 促农增收

8月12日,永寿县马坊镇宋家园子村种植的荞麦长势良好。近年来,永寿县加快优化特色产业整体布局,向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方...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打造三大工业园区 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