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60余位诗人聚一堂 诗化生活歌咸阳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1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韩焱)8月8日上午,市诗歌学会召开第二届第3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全市的60余位诗人共聚一堂,回顾过往,展望前景,为生活而歌,为咸阳而唱。

咸阳市诗歌学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稿4210多首(次),多人出版了个人诗集、合集;学会平台《泾渭诗萃》影响更加广泛。共计发表诗歌及诗歌评论等800期,包括来自全国1000多名诗人(诗歌爱好者)的原创诗歌1632篇,累计阅读量超过50万次,荣获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十佳诗刊(公众号);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学会组织举办《抗疫,我们在行动》《春天诗会》等诗歌活动6次,每月推出一位封面诗人,集中推出《咸阳诗人诗歌展》等主题活动,编辑完成合辑《诗萃年选》,收录了全国范围内355位诗人的478首(组)诗歌。联合《星星·散文诗》举办《现代散文诗创作座谈会》;联合永寿县人民政府、作协举办《用我的诗爱你》征文大赛等。在节庆日、突发事件面前,充分发挥了诗歌在舆论引领方面,迅捷、广泛传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创作了大量诗歌、朗诵诗,彰显了咸阳诗人与时俱进的敏锐性和时代精神。

关于诗歌创作,凌晓晨会长提出了三点方向。一要坚定文化自信。对时代对发展的自信,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对诗歌精神的自信,对自我精神的自信;二要坚持为人民写作。为人民服务,关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立志创作在人民中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引导人们提升思想认识、文化修养、审美水准、道德水平,激励人们永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进取精神;三要创造诗歌精神家园。这个家园是存放意象的,是敬仰象征的,是意识的归宿,也是创造的最终场所。诗人要以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努力,引领社会风尚,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会议表彰了年度优秀诗人,发展新会员24人,增选6位会员为理事;增选空也静为副会长。(B)(10)

新闻推荐

永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扎实推进

本报讯(常小伟)今年以来,永寿县充分发挥农业保险规避农业风险的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农民开展农业保险,全面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种...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余位诗人聚一堂 诗化生活歌咸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