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确保游客安全 三大景区闭园 江水上涨迅猛 请远离滨水区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8-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小市滨江路的洪水水位警示标语川江都市报记者 曹卫兵 摄

◎ 高源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提醒

随着新一轮洪峰的来临,18日,江阳区滨江路江水上涨迅猛。当日下午天气放晴,来滨江路踩水、看涨水的群众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路中队执法人员不断对踩水群众进行劝离。

在滨江路单碗广场,执法人员夏辉正在这一带劝离踩水群众。劝离过程中,其他群众陆续上岸,夏辉见一位白发老人在水中撤离缓慢,当时江水上涨很急,江边浪也较大,夏辉上前搀扶老人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看老人行动有些不便,夏辉担心老人摔倒在江水中,上前征求老人同意后,把老人背离了滨江路滨水区域。

另一位执法人员看到江边上有一位小女孩独自踩水,十分危险,便上前将小孩牵着走上岸边。上岸后才发现小女孩的家长就坐在不远处的花台上。

据滨江路中队副中队长周镇介绍,近日很多市民来到滨江路看涨水,因为江水上涨很快,担心市民安全,江边拉上了警戒线。周镇说,虽然拉了警戒线,但部分市民仍跨越警戒线去踩水,有的老人、小孩没有人陪伴,独自在江边,安全隐患很大。执法人员提醒,远离滨水区域,注意安全。

泸州市将在19日迎来新一轮洪峰,滨江路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将在滨江路上24小时值守,沿线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协助沿线商户及辖区单位转移财物,并在各个路口设立警示标牌、警戒线,劝导市民远离滨水区域,注意安全。

●交通

注意!城区这些路段已实施交管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18日,长江、沱江泸州段大幅上涨,致部分道路被江水淹没。泸州交警部门及时对相关道路实施临时封闭交通管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当晚10点过,记者在龙马潭区上合道街街口看到,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已经在路口实施了封闭管制,现场有三辆车仍停在封闭警戒线外。

“我要进去抢救我的东西,能不能从这里进去啊?”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摇下车窗,询问执勤交警。交警回答说:“前面危险,已经被水淹没了,不能从这里进去。如果一定要去沿江路,只能从关口绕行。”“我得用车拉东西,也不能过吗?”“不能过,实在不行,可以车留在这里,人进去把东西拉出来,因为无法确定车(是否)可以安全通行。”交警回应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杜家街至沿江路一段受洪水影响,靠近江边一段已拉起了警戒线。水淹没的地方,行人不能通过,现场有施工抢险人员正在关闭电缆关联设备。沱一桥桥面及复线桥,车辆仍可以正常通行,虽然已是深夜,桥面上散步和看涨水的行人依然络绎不绝。

对此交警提醒,请各位驾驶员尽量避开滨江路一段至四段沿线通行,选择主干道行驶。

同时,受本轮洪峰影响,截至18日晚,泸州城区这些路段已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铅店街实行由滨江路往平远路方向的单行通行;

●上巷子实行由滨江路往前进路方向的单向通行;

●较场街、永福街实行由前进路往滨江路方向的单向通行;

●新马路全线恢复通行;

●方山石棚大桥禁止通行;

●康城路骑游道禁止通行。

部分区县交通管制情况:

●江阳区:沿沱江旅游道路通滩至魏国村路段因路面积水已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员绕行省道207线。

●龙马潭区:小市沿江路路段由于洪峰过境,已经全面交通管制。上大街、中大街、下大街只能由鱼塘方向往回龙湾行驶;泸富路往永寿方向三岔路口通行区域变窄,请过往车辆注意。

●纳溪区:纳溪永宁街道韩桥村禁止通行,请过往车辆往新乐镇金凤村方向绕行;纳溪绕城路张坝桥路段已封闭,前往纳溪城区可从纳叙路绕行。

●合江县:城区滨江路全路段禁止通行,请驾驶员不要驾车前往。

由于长江泸州段水位不断变化,管制区域也在不断变化,请过往司机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安排。

同时,泸州城管提醒:因汛情影响停止供电,沱江路四段,杜家街(沱一桥至沱二桥),滨江路全段,国窖大桥(体育场至主桥),学府路,长桥路,沱江西路,次干道,新马路,大河街,仁和路,春景路等路段路灯关闭,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

●供电

“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

◎ 何杰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本报讯 18日下午,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225名电力员工、48台抢修车辆奔走在两江四岸,及时根据水情变化拉停相关设备。同时,为确保“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所有应急抢修队伍均保持临战状态,各类抢险、抢修物资和工器具均准备到位。

●供水

兴泸水务集团全力保障正常供水

◎ 周亚东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本报讯 19日,泸州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泸州段最大洪峰。目前,江水水位不断上涨,江水中的沙粒越来越多。兴泸水务集团迅速行动,多举措保障供水,确保洪峰期间群众用水安全。

洪峰期间,兴泸水务集团各水厂增加巡视频次、水质实测频次,缩短排泥周期,密切关注取水泵站取水流量、电机电流、滤前水浊度、出厂水浊度等关键指标,将适时调整生产系统,保障滤前水浊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全面保障安全生产和正常供水。

●供气

两岸沿江部分区域燃气关停

◎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

本报讯 18日,记者从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泸州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泸州华润兴泸燃气有限公司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用气。

随着江水上涨,截至记者当晚发稿时,两江沿岸部分区域燃气已经关停,避免出现泄漏风险。

●公园

◎ 记者 李家平

本报讯 1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确保广大游客的安全,花田酒地景区、张坝桂园林景区、泸州老窖旅游区实行临时闭园管理。花田酒地景区8月18日12:00-8月19日24:00闭园;张坝桂园林公园8月18日13:00起闭园;泸州老窖旅游区8月19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滨江路沿线公厕全部关闭

●公厕

◎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

本报讯 18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泸州市滨江路沿线公厕已全部关闭。

18日,滨江路沿线公厕张贴出公告,因洪峰来袭,泸州市滨江路沿线公厕暂时关闭。洪峰来临前,市环卫所已对公厕内设施设备进行了拆除和转移,并确保工作人员安全撤离。

新闻推荐

电影《信念一生》定档中国医师节

本报讯(记者王琦)8月14日上午,医疗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信念一生》在咸阳大秦剧院举行全国首映礼。影片主要讲述以殷培璞教授...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游客安全 三大景区闭园 江水上涨迅猛 请远离滨水区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