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看过《太平轮》《新世界》《红尘1945》吗?咱宝鸡人参与执导这些影视作品

您看过黄晓明、佟大为、金城武、宋慧乔演绎的跨越50多年历史,经历了战争、灾难,最终找到幸福的电影《太平轮》吗?关注过2020年春节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创下收视热潮的电视剧《新世界》吗?你是否被电影《红尘1945》中坚守承诺、热血义士的英雄情节感动过?在这些影视作品中,宝鸡籍导演李红卫担任执行导演、副导演等职参与拍摄,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有情有义 片约不断

1月8日,宝鸡新闻网记者见到了导演李红卫。据了解,他刚从辽宁棋盘山拍摄完民国爆笑喜剧《不许动 娶我》回到宝鸡。他在这部电影中担任的是动作指导,负责拍摄枪战和爆破场景。“这次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今年年初,还有一部大制作的谍战片在长白山取景拍摄,届时我又将进入紧张的拍摄工作。”李红卫说。

入行已经快20年的李红卫是宝鸡人,他从最底层的“武行”开始,一路摸爬滚打至今,担任过武术指导、执行导演。他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救人的故事,至今感动着圈内“武行”。2008年吴宇森指导的电影《赤壁》在补拍曹操与黄盖大船碰撞的戏时,由于爆破部门疏忽等问题,导致两船碰撞后燃起熊熊大火。当时在船顶扮演官兵的李红卫等6位“武行”被困在15米高的战船之上,李红卫带着兄弟试图突围,但由于火势太大都没能成功。

当时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地面约5层楼高,不跑肯定会没命,但是跳下去,是坚硬的地面。一位“武行”抢先跳下,随着他的惨叫,后面的“武行”一个个蜷缩在角落里,抱头痛哭。在战船木板不停掉落的紧急关头,李红卫把他们一个个从船舱里拉出来,连劝带推,让大家跳下求生,而没有独自逃命。他的举动感动了剧组,甚至连韩三平、吴宇森这样的行业泰斗都多次前来医院探望、鼓励他。

剧组生活 “赶”字当头

从寂寂无名到得到圈内肯定,李红卫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如今身为执行导演的李红卫,每天要做的是协调和沟通,前一天晚上和制片部门对接好第二天拍摄内容,反复对比上一次拍摄该场景的画面,与服装、化妆、道具部门对接,避免穿帮镜头。想好明天摄影机怎么摆,怎么构图?群演到位了没?确定好一切再入睡,每天最多休息三四个小时,凌晨五点半就要出发去片场。

剧组生活没有大家想的那么轻松、浪漫,往往进入剧组,一拍就是几个月,剧组辗转多地拍摄,水土不服、饮食不便已是常态。这次冬季在辽宁拍摄,凛冽的寒风吹得人脸生疼,电视剧一天拍50至60个镜头,每天工作12至14小时。大家最大的感觉就是缺觉,拍摄间隙站着就能睡着,一部戏下来,人仿佛被熬老了七八岁。李红卫说,工作人员都很敬业、勤劳,充满着正能量,导演安排的事大家是边答应边跑着干。为了避免演员长时间候场、拖戏,李红卫经常提前把能想到的问题解决好,尽量缩短等候时间。导演拍着这个镜头,李红卫就会提前与服、化、道、摄影等部门协调接下来的拍摄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拍摄任务。

分享快乐 冷静对待突发状况

拍摄中也有令他措手不及的时候,遇到道具赶制不出来,或者演员的服装在拍摄打戏的过程中被划破,衣服准备不足的时候,李红卫要么换个角度拍摄,或者临时就地取材,想尽一切办法替代,做这一切的目的是避免贻误拍摄。遇到“大群演”来不了,临时就让剧组里能演的工作人员穿服装上去客串,甚至李红卫自己都亲自上阵。刚刚杀青的《不许动 娶我》中李红卫就临时客串了一名“员外”。

“遇到临时突发状况不能慌,冷静下来总能想到办法,导演是要把控全局的人,不能浮躁,不能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李红卫说,在工作的间隙,他总是想方设法营造快乐、和谐的气氛为大家减压。

这些年在影视圈打拼,李红卫总说自己的经历微不足道。每次遇到困难他总能想起他军校毕业的爷爷常挂在嘴边的话,“业务技能要精,待人要诚,干事要勤。”李红卫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发感觉到这三方面缺少任何一个,都是站不住脚、立不住根的。“踏实干事,老实做人,做戏如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大家的信任。”李红卫说。

希望拍摄更多影视作品 让更多人了解宝鸡

宝鸡山清水秀,文化遗产丰富,历史积淀深厚,李红卫一心要将宝鸡推向全国。近年来,李红卫多次回到宝鸡,担任动作副导演,拍摄了讲述炎帝、黄帝、蚩尤等人文始祖及其部落族群发展足迹的电视剧《英雄时代》;拍摄了中国道教三丰太极拳及内家拳发源地之一金台观的宣传片,还在里面客串仙风道骨、功夫卓然的张三丰;执导了宝鸡歌手左东《我爱我家》音乐短片,将宝鸡深厚历史文化、古朴民俗风情、秀美自然山水、美丽城市景观拍摄进影片里,挖掘宝鸡的历史韵味与文化内涵。

“每一个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人,在内心和灵魂的最深处,都有一份对家乡的想念和眷恋。”李红卫说。

谈及未来,李红卫表示,非常渴望能有更多机会,为宝鸡多做点事,拍摄家乡题材的影视作品,把宝鸡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述给更多人听,让更多的人认识宝鸡、了解宝鸡、走进宝鸡。(宝鸡新闻网记者 张超)

人物简介:

李红卫,中国民革党员。国内影视剧动作副导演、制片人。中国武术六段,少林寺第34代俗家弟子。国家武术考评员,指导员。10岁进武术队跟随高西安学习八年传统武术,散打格斗。16岁开始练习陈式太极拳,曾受王二平等多位太极名家指点。后拜少林寺三十三代法师释永寿大弟子释延平,在武僧团习练少林拳棍,并多次荣获国内、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劈挂拳、陈式太极拳剑、少林拳棍、黑虎鞭杆、武当剑各项金牌。在第五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被授予武林百杰。

进入电影圈,参与拍摄电影《赤壁》《小夜刀》《河东狮吼2》《战神蚩尤》《绣春刀》《太平轮》《红尘1945》,电视剧《新水浒传》《新燕子李三》《箭在弦上》《英雄时代》《抗倭英雄戚继光》《新世界》等。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

新闻推荐

永寿加大污染管控力度提升空气质量

本报讯(赵治兵)今年以来,永寿县严格落实治污降霾举措,加大管控力度,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加大燃煤...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过《太平轮》《新世界》《红尘1945》吗?咱宝鸡人参与执导这些影视作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