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浅谈英语补全对话的策略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永寿县监军中学 何惠盈

补全对话是中考题型之一,它考查学生是否能把学到的语言知识升华为语言技能,做好补全对话不仅要有雄厚的基础知识,还应有多变的解题技巧。下面我来谈谈做补全对话的一些策略。

一、易错点

1.忽略对对话的整体感知。

2.忽略补全对话中上下句提供的语言信息。

3.不归纳不同话题常用的固定句型及习惯表达方式。

二、考查类型

1.考查时态:时态着重考察一般过去时、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和一般将来时。

2.考查句型转换:考查的是特殊疑问句的转换及对它的问和答,一般疑问句的转换及其肯定和否定回答。

3.考查常用交际英语用语和惯用句型。

三、解题策略

1.答题时要注意对话的整体结构,感知对话的整体内容,把握对话的整体语境。

2.答题时要利用上下文的语境信息,抓好关健词进行推断,使填写的句子结构完整,符合语境。

3.掌握交际项目的习惯用法。其考查的就是同学们对日常交际用语的熟练掌握及灵活运用。

四、学习建议

1.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对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整理。熟记各个语言功能及交际话题的不同表达方式。

2.多做补全对话的练习题,通过做大量的练习来加以巩固,熟能生巧。

总之,只要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总结,一定会做好补全对话这种题型。

新闻推荐

浅谈学生数学应用意识的培养

永寿县御驾宫九年制学校张海龙数学与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息息相关,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学更加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生...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雪天的温暖2020-12-30 07:42
猜你喜欢:
评论:(浅谈英语补全对话的策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