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浅谈学校女子足球队的训练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永寿县监军中学 赵阿永

女子足球运动是校园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女生参加足球运动对于增强女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她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进她们身心健康地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一、在选材方面。俗话说的好,选材成功是训练成功的一半。足球运动是一项对抗激烈,强度较大,技战术要求比较高的运动,因此体育老师在女足队员的选才上要选择那些具有男性品质倾向,速度、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占优,思维敏捷,性格开朗,品德纪律良好,勇敢自信的队员。

二、身体素质训练方面。学校女足队员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器官系统还未成熟,骨骼还不够结实,肌肉里面水分脂肪较多,肌纤维数量相对男生来说较少,因此在训练中教练员要注意避免进行过多的力量性练习,尤其是下肢的负重练习,而应以速度和耐力练习为主,循序渐进,科学训练。

三、心理方面。女生的情感比较细腻敏感,思想注意力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情绪波动较大,因此在训练中教练要细心观察队员的情绪表现,及时发现处理,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特别是语言语气和态度,不能对队员太过严厉,否则易使女队员产生叛逆或畏惧心理。

校园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不仅需要体育教师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科学系统的训练,还需要各位体育教师的刻苦钻研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国家培养优秀的足球人才!

新闻推荐

永寿靶向施策保民生促发展

本报讯(张萍)今年以来,永寿县紧紧围绕保基本、促公平、惠民生,将财政支出向民生保障倾斜,坚持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筑牢...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浅谈学校女子足球队的训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