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81岁患者600元做了白内障手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0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莎 本报记者 刘亚茹

“做梦都没想到我的眼睛还能再看见,而且娃说这次住院我们只交了600块钱……”81岁的患者郭奶奶拉着医生姜春辉的手红着眼圈说。

郭奶奶是市中心医院2020年11月起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惠民政策的受惠人之一,面对来查房的医生、护士,她连连说着感谢的话。

“我妈能看见我们了!早上自己能吃饭穿衣,你看走路都不用我们扶了,感谢您,姜医生,张护长,”郭奶奶的女儿开口致谢。

姜春辉笑着回答:“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姨,您这么硬朗的身体能活到100岁”。

“这么多年看不见真是着急。现在我可以自己挑衣服穿了,你们买的我不喜欢,我要自己去集市上挑衣服。”郭奶奶像小孩子一样高兴地讲述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任性的话语逗得在场的人们哈哈大笑。

郭奶奶家住永寿县,视力一直不好,近两年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想着可能是年龄大的缘故,所以并未在意。然而近半年来,视力更差,连走路、吃饭都成了问题,这才在女儿们的再三劝说下来到市中心医院。经诊断,郭奶奶为“双眼白内障、双眼高度近视”,副主任医师姜春辉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非常顺利,术后郭奶奶左眼视力提高到0.2,生活基本已可以自理。

为了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作用,积极推出“白内障复明工程”惠民政策,全面服务地方群众,治疗范围如下:单纯白内障患者在咸阳市中心医院眼科只需缴纳6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0费用,即可享受“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含进口可折叠人工晶体一枚)。活动面向咸阳、西安所有参加社保人员。(F)(2)

新闻推荐

两人打架伤势轻微 民警化解握手言和

本报讯(赵松平记者冯旋)永寿县公安局常宁派出所在枫桥派出所创建中,把化解小矛盾、化解小纠纷、温暖百姓心作为日常工作的总...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1岁患者600元做了白内障手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