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积极开展“吨粮田”创建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付露莹)今年以来,永寿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发展高效农业,积极开展“吨粮田”创建工作。

落实工作任务。把1450亩“吨粮田”创建任务落实到全县六镇一办,镇办主要领导为各自辖区创建责任人,并实行农业农村部门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包镇办责任制。

用好科学技术。实行测土配方施肥,使“吨粮田”示范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配方肥应用率达到100%。制定重大病虫技术方案,在关键节点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吨粮田”示范方统防统治率达到60%以上。推广应用小麦“一优二改双控”、玉米“一增三改一防”技术,实现产量效益双提升。

提升耕地质量。完成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坡改梯8900亩,治理水土流失10.8平方公里,优先覆盖“吨粮田”示范方。

守住耕地红线。按照只增不减原则稳住耕地面积,巩固好“大棚房”等整治成果,在去年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与镇办签订撂荒地种植责任书,坚决不让一块耕地闲置,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30万亩左右、总产保持在10万吨左右。(B)(11)

新闻推荐

县区年度优秀小记者

武功县实验小学糜锦宸武功县普集镇中心小学张欢欢三原县池阳小学彭麒瑄永寿县实验小学陈一鸣永寿县逸夫小学陈艺方三原县...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积极开展“吨粮田”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