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打造人力资源“猎场”汇聚经济发展“智能”——历下区产业园区建设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2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从2016年5月开园至今,坐落于历下区燕山大厦的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园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经成长为引领济南“猎场”风向标的人力资源高地。2017年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60多亿元,较2016年增长10倍,为济南市人力资源行业带来了强大的集聚效应和政策“红利”,也创造了济南“猎场”的神话。

目前,园区已有近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协会入驻,涉及劳动派遣、高端人才猎头、人才测评等各项业务领域,济南“猎场”已初具规模。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东风,其中央商务区核心园区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国际顶尖人力资源机构也将随之入驻。

本土企业引领济南“猎场”风向标

对济南“猎场”中的创业者和企业而言,入驻济南人力资源产业园,就有了一块“金字招牌”——享受房租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红利”的同时,也收获了集聚效应带来的经济效益。

在济南土生土长的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正是园区中的行业领头羊之一。2007年,25岁的班雪大学毕业,拿着家里支持的50万元创业资金,注册了一家职业介绍所,从洗碗工、保洁员、保安等岗位推介慢慢起步,逐步向企事业单位引荐高端人才。凭借良好的信誉,华杰团队承办甚至替代了客户人事部门的大多数业务。山东铭源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董事长安宝兴则探寻了一条同行业“抱团取暖”求发展的新路子。目前,铭源团队正在打造服务于全国的线上业务平台,从线上教育、就业到健康保障,为企业、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入驻园区以来,华杰、铭源两家本土人力资源企业已成长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标杆。2017年,两家企业均被评为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强机构、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

央企入驻助力山东高端人才引智

荣登“2017年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0强榜单”第七位的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在产业园设立了山东区域总部,中智也是唯一进入人力资源行业世界前十的中国企业。作为高端国内外人才引智的“先行者”,中智在行业内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人才强企”的新路子。

针对高端人才的选用育留,中智开发配套了人才测评与评鉴、知识产权认定、人才引入后的管家式服务等产品,保证人才“引得进、用得住”。同时,中智携手城阳及西海岸新区共同搭建瑞典、荷兰人才交流工作站,有丰富的海外人才资源及高端人才引进全流程服务。

中智山东分公司还设立了国际签证服务中心,可办理法国、德国、荷兰、瑞士和匈牙利5个国家的一次入境和多次入境业务;着重打造山东人才资源产业研究院,开启HR服务领域科研与服务新模式;建设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打造校企合作与校外实训模范基地,实现“输血”与“造血”并重。

核心园区撬动新经济增长极

济南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金融机构、总部企业经济、高端服务业等新经济的集聚区,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即将在CBD建设核心园区。选址位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建设完工。

在产业结构上,CBD核心园区将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金融”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跨界融合,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金融业、物流业和科技服务业等在内的整个产业链,稳妥推进区域总部进驻。在功能布局上,燕山大厦园区将侧重于其孵化和培育功能,CBD核心园区将为本土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将协调省市相关服务窗口入驻产业园公共服务大厅,一站式窗口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在园区招商上,引入国内外人力资源行业领军者,积极引进培养孵化一批创新型本地服务机构,形成高、中、初各层次服务机构入驻的格局。(本报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杨荣超 栾义娟)

新闻推荐

工业遗产 期待唤醒

柴油机厂内带着时代印记的老厂房。工业遗产记录了城市发展脉络、承载着个人情感记忆、蕴含着城市的文明基因。蚌埠,曾拥有全省规模最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国有企业数量高居省内各城市之首,是工业遗产富...

宝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人力资源“猎场”汇聚经济发展“智能”——历下区产业园区建设系列报道之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