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示范带动连片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2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四川省2018年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华润三九(雅安)医药产业园配方颗粒及配套项目开工雅安市分会场集中开工后,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雅安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状况。邹瑾指出,要落实雅安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雅安丰富道地中药材资源,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

“目前企业产值是多少?”“对雅安中药材发展有什么建议?”走进企业,邹瑾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鼓励企业加快发展步伐,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带动雅安道地中药材发展。

作为全市千亿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重点产业之一,雅安市大力打造川内中药注射剂生产和中西药材料加工基地。目前,全市人工种植的中药材有20余种,包括鱼腥草、川牛膝、云木香、山药、天麻等,年采收面积超过10万亩。华润三九已陆续与汉源、宝兴、芦山、荥经等地接洽,以市场化的原则建立了定向收购合作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强调,中药材产业是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重要产业,推进雅药发展,是坚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和自然资源利用上线,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推进中药材产业进一步发展。要开阔视野,以华润三九(雅安)药业等重点医药企业为依托,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支持企业培育品牌、开展技术攻关;要狠下决心打造中药材产业片,加快中药材基地建设,结合三条乡村振兴产业带的发展,精准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推动各地发展优势中药材产业;要强化帮扶,支持企业和产业基地健康发展,推动道地药材认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水用电等瓶颈问题。

副市长杨硕,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坚定绿色发展振兴路 打造致富奔康新引擎

绿色农业大发展高华康摄良好生态是蜂农的致富依靠高华康摄大熊猫保护核心区蜂桶寨保护区大水沟保护基地绿意盎然的景区神木垒高华康摄游人如织的东拉山大峡谷高华康摄汉白玉生产高效节能的大板生...

宝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宝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示范带动连片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