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 雅安芦山宝兴滞留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7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记者 庄祥贵)“滞留在硗碛的最后一批游客706人,现在已经安全到达小金。”8月26日11点左右,宝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文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直到现在才感觉稍微踏实点了!”至此,滞留在雅安芦山、宝兴的2000多名游客,已经全部踏上安全回家路。

8月20日以来,特大暴雨持续引发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爆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形成了路断、电停、无信号的“孤岛”60余个,造成近2000多名游客分别滞留在芦山大川镇和宝兴东拉山、邓池沟、硗碛藏族乡等地。

“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游客作为第一任务。”灾情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十分牵挂和惦念被困群众、游客。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多次前往芦山、宝兴现场查看灾情,研究指导救援。

“灾情没有解除之前,我们不回去。”设在宝兴县的雅安市前线工作组也这样表态。

22日,雅安市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成立。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军介绍,为了靠前指挥、及时应对,临时指挥部办公室这几天一直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副指挥长、副市长苟乙权一直坐镇协调、指挥全市抢险救灾工作。

随着暴雨逐渐停歇,确认被困群众和游客数量、安危的工作紧张进行,前线工作组也随即确定了进一步的救援方案。

23日晚,在宝兴县召开的“8·22”抢险救灾专题会上,如何快速、安全地疏散游客,成为一项重要议题。会议结束已近凌晨,但负责统筹指挥本次疏散行动的负责人并没有回家,而是就近在会议室旁的办公室里碰头继续开会,深入研究疏散工作……

24日,雅安全市吹响了安全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和游客的冲锋号。

当日清晨5点半,一支救援队伍开始在宝兴县红军广场集结,按照统一部署,他们将经天全、泸定、小金,绕道1200余公里,翻越夹金山进入硗碛。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今天晚上天黑前能到硗碛,这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疏散游客和转移安置群众。”作为此次千里救援队的负责人,石文台这样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雅安市芦山、宝兴各地被困的游客安全疏散工作有序展开、捷报传来。

8月24日上午,在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和芦山县的紧密配合下,芦山大川安全转移共299名游客,近60名村民。

24日上午,35台自驾游车203名游客从东拉山附近安全疏散到宝兴县城,并踏上回家之路。

从24日下午1点第一批车队出发,到下午5点35分最后一批车队到达宝兴县城,4个半小时,宝兴县出动各类车辆近90辆次,将邓池沟景区内的360余名游客全部安全疏散,踏上回家路。

24日晚6点多,石文台所率的救援队辗转丹巴、小金,终于到达硗碛,并立即安排部署游客疏散和群众安置工作。

25日早8点,在警车的带领下,第一批转送车辆共计11辆车、400余名游客撤离硗碛。

26日早8点滞留在硗碛的最后706名游客,也在统一指挥下坐上救援队组织的20辆大巴车,带着硗碛各族人民的关切踏上回程。

至此,因此次特大暴雨灾害而滞留在雅安芦山、宝兴等地的游客,已经全部安全疏散。

正是本着“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事”的宗旨。在突如其来的严重自然灾害面前,雅安在抢险救灾的第一阶段,打了一个令人欣慰的“人民保卫战”。

正如雅安市委的主要负责人再三强调:“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游客作为第一任务,首先确保受灾群众和游客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又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及时医治。”

新闻推荐

宝兴“孤岛”脱“孤”记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庄祥贵8月24日下午3点多,当救援队伍最终到达宝兴县穆坪镇新民村村民活动中心时,该村第一书记刘程梁总算松...

宝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都不能少 雅安芦山宝兴滞留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