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雅安“8·22”洪灾 开江15名退休老人被困》追踪 大巴车绕道千里救援 15名老人昨日凌晨平安抵达成都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2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多亏了党委政府,我们才能平安回家……”谈到此次遭遇山洪暴发的经历,被困老人张学宝仍心有余悸。在省、市、县多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下,45辆大巴车绕道千里,赶赴雅安市宝兴县硗碛乡,将15名老人在内的千名被困群众安全撤离至成都。

“老人们都安全到成都与家人会合了。”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开江驻蓉党员支部副书记蔡祖福,据其介绍,和15名老人一起被困的还有当地的上千名群众、游客。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相关部门调集45辆大巴车开进灾区转移人员。由于洪灾造成交通中断,45辆大巴车北上绕行千里进入灾区,将所有被困人员救出并安全撤离。

26日凌晨,45辆大巴车带着千余名被困人员平安抵达成都。达州市驻成都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被困老人的家人在成都太平园地铁站接到了平安返回的15名老人。

“山洪暴发后,形成的堰塞湖,把避暑山庄门口的马路全部淹没,我们不断往高处撤退。”亲历雅安“8·22”洪灾的老人张学宝告诉记者,19日晚,宝兴县硗碛乡突降暴雨,次日,山洪喷涌而下,老人们住处附近形成了堰塞湖,他们所在的避暑山庄不但交通中断,而且断水断电。在灾难面前,老人们互助自救,冒雨向高处撤退,并积极同外界联系。达州市驻成都流动党委书记郑明春、开江县驻蓉党员支部副书记蔡祖富等人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省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情况,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15名老人最终平安与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 程序 实习生 汪子琳)

新闻推荐

永葆军人本色 全力以赴抗洪抢险

尹学康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杨华林带领大家清理路面保畅雅安日报讯8月20日至22日,宝兴县遭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境内多处出现...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8·22”洪灾 开江15名退休老人被困》追踪 大巴车绕道千里救援 15名老人昨日凌晨平安抵达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