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来电喽 吃饭和玩耍更有保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0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工人查看熊猫园电力设施受损情况

雅安日报讯今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宝兴县邓池沟的熊猫园中,大熊猫星瑞和英美悠然自得,丝毫未受雅安“8·22”特大暴雨的影响。没有电力、道路不通的熊猫园却让饲养员们犯了难。

8月26日,两名身着橙色应急救援服装的访客从大熊猫起源馆徒步出发,绕过一处尚未被清理的泥石流点,再步行2公里,最终抵达了熊猫园。

熊猫园内,饲养员冯体奎正将一根根新鲜的青竹送至星瑞和英美的栖息地。英美对送来的青竹毫无食欲,抬头看了冯体奎一眼便继续倒头大睡。相较于英美,星瑞则要积极很多。只见星瑞用巨大的熊掌,拿过一根青竹,用吃甘蔗的方法将青竹较硬的表层逐一剥离,“嘎巴嘎巴”两声,便将青竹最为柔嫩的部分囫囵吞下。

“冯大哥,这几天情况如何?”两道橙色的身影快步走入熊猫园。“做什么都不太方便,还好两只大熊猫一点事都没有。”冯体奎说。

原来,两道橙色的身影是国网宝兴县供电公司的竹跃孟和文小坪。26日,对邓池沟的供电抢修工作已经开始,竹跃孟和文小坪到熊猫园就是为了查看熊猫园电力设施情况。

据了解,受停电和道路不通影响,饲养员的工作量大幅增加。

“看,昨天才做的食馍今天就生霉了,湿度太大。”冯体奎说。

据了解,食馍作为星瑞和英美的零食,需要用电器蒸熟和用冰箱保存,熊猫室内的闸门也需靠电力启动。停电后,蒸食馍时可以用应急发电机供电,保存却没有办法。“应急发电机噪声太大,长期开着怕对熊猫有影响。”冯体奎说,道路的影响主要是每天熊猫需食用的青竹无法运上来,他们便在附近村民的家中砍一些较嫩的竹子应急。

经检查,熊猫园内的电力设施并未受损,山下立杆架线后便可复电。听到电力即将恢复的消息,冯体奎终于安心了。

最后,在冯体奎的指导下,按照严格的比例,竹跃孟和文小坪用豆面、蜂蜜和鸡蛋等食材为星瑞和英美制作了爱心零食。

汤小强

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宝兴山村铁桥受损 爱心企业伸出援手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胡潇记者庄祥贵)受“8·22”暴雨灾害影响,宝兴县境内道路多处被毁、多座桥梁损毁严重,穆坪镇小渔...

宝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宝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电喽 吃饭和玩耍更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