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合江组村民:心怀感恩 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0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日,天朗气清。在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合江组“8·22”特大暴雨受灾农户徐子珍家中,不时传出银铃般的笑声。

徐子珍家是一栋三层农家楼房。在二楼的客厅内,她的儿媳妇正在电视机前回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节目,她的两名曾孙正在一旁嬉戏玩乐。

此情此景,如果不是看到一楼墙上的泥水渍,很难想象一个多月前,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洪灾。

“暴雨过后,泥沙涌入,我家的不少生活用品、粮食都被淹了。”回忆一个多月前的那场洪水,这位年过7旬的老人还心有余悸。

“当时感到很无助,满屋的淤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清理干净。”徐子珍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徐子珍家的情况,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亲戚邻居自发拿着铁锹、锄头、背篼来到徐子珍家,开始了“清淤大战”。

“有些人自己家中都受了灾,一天下来满身是泥,但大家都没有半句怨言。”回想当时的情景,徐子珍眼眶湿润。她说,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她家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生活。“心里的感激无法用三言两语就能表达。我们一家人一定会心怀感恩,如果以后大家有需要的地方,我们一定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徐子珍说。

“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以前温饱都成问题,现在可以说是衣食无忧。以前住在半山腰,全靠肩挑背扛,现在公路通到家门口,生产生活都方便了。”忆苦思甜的同时,徐子珍表示,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心怀感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不给国家添麻烦就是爱国。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徐玉婷

新闻推荐

首次试飞专业测绘无人机

雅安日报讯近日,宝兴县林业局在陇东镇向兴村进行无人机试飞测试工作。根据宝兴县自然地理特性,本次试飞地点选择在...

宝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合江组村民:心怀感恩 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