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交警竹春熹:工作中偶遇妻女短暂相聚7分钟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09 09:32   https://www.yybnet.net/

竹春熹在执勤岗位上偶遇妻女,抱着女儿很开心

国庆期间,当许多人携家带口外出旅游,享受假期时,广大公安交警依然在路上守护平安。

10月1日下午4时,一辆普通的小型面包车迎面驶向宝兴县大溪乡治安卡点,宝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竹春熹,熟练地用手势指引其向右驶入卡点进行检查登记。

面包车停稳后,竹春熹一个敬礼后,准备告知驾驶员下车登记,话还没出口,车窗玻璃便摇了下来,竹春熹伸头一看,车内是他的妻女及家人,他们静静看着眼前这个并不高大的男子,这也是女儿出生后近两个月来,竹春熹与她们第一次团聚。

突如其来的情景,竹春熹一时没回过神来,平时快人快语的他,竟然一时出现语塞。不知是激动还是感动,他的双眼已经含着泪水。

“来来来,快把车开到这边来。”竹春熹引导面包车慢慢驶向旁边宽阔地带。当车门打开,竹春熹的妻子抱着熟睡的婴儿下车,并将婴儿递到他面前。竹春熹亲了亲怀中女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竹春熹说,他的女儿出生10余天后,“8·22”特大暴雨灾害来袭,他便投入到抢险救灾中。此后,他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回过家。

“孩子和我们一切都很好,你也要保重身体!”

“没得事,你们好就行,我身体好,别担心我。”在工作中偶遇妻子一行,竹春熹有许多话想说,可面对国道351线车流越来越大,交通压力成倍增加,不敢耽误更多时间,相见7分钟,竹春熹就催促妻子离开,他立即返回岗位指挥交通。

原来,竹春熹的妻子和岳母等家人是开车去看望年迈的奶奶,而他们此前并不知道竹春熹在这里执勤,虽然此次相聚只有7分钟,用竹春熹的话说,能在执勤岗位上看到妻女和家人,虽然时间短,但是已经非常开心了。

任怡

雅安日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建诚信街区 创文明城市

本报讯(实习生阿合史星记者江潇)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部署,到2019年底,攀枝花市...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竹春熹:工作中偶遇妻女短暂相聚7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