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停电94小时 “孤岛”硗碛昨日凌晨亮灯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7日,雅电集团党员突击队从蜂桶寨乡徒步向硗碛藏族乡挺进 陈毅 摄

8月20日凌晨零点05分,万家灯火被“电亮”,受灾停电94个小时之后,硗碛藏族乡场镇全部恢复供电。

35千伏攀超变电站门口,一支20人的电力抢修队伍,听闻隐隐传来的笑声,他们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受8月15日至16日强降雨影响,宝兴县受灾严重,蜂桶寨乡至硗碛藏族乡电力、交通、通信全部中断,硗碛藏族乡再次成为“孤岛”。承担硗碛藏族乡供电任务的35千伏蜂攀线多处断线,2座铁塔倒塔。道路不通,通过抢通35千伏蜂攀线复电的方式不可能实现。

经供电部门研判,决定组建一支专业的抢险队,携带抢修物资及工(器)具徒步进入硗碛,将现有的10千伏攀硗线尾端按照就地原则接入蚂蝗沟电站,由蚂蝗沟电站发电通过10千伏攀硗线向35千伏攀超变电站供电。

通过精挑细选,17日15时,一支15人的电力党员突击队从蜂桶寨乡徒步向“孤岛”挺进。

连日暴雨,突击队徒步15公里抵达锅巴岩(小地名)时,因山体滑坡无法翻越,加之暴雨倾盆,突击队无奈折返。

21时许,往返徒步30公里,全员返回蜂桶寨乡,但无法通往硗碛,每一名队员心中充满了不甘和焦急。

“既然徒步进不去,那就绕路去。”18日上午,供电部门多方收集道路交通、天气等信息后,拟定了“再战”硗碛复电的路线: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翻越夹金山进入硗碛。

18日13时,4车20人再次踏上征程。

19日18时50分,历时29小时45分,转道600公里,电力党员突击队先后翻越海拔4401米的大哇梁子山和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在蚂蝗沟与硗碛供电所顺利“会师”。

未作停顿,电力党员突击队主要承担35千伏攀超变电站的接改线工作,供电所员工承担10千伏及以下线路的隐患排查工作,“电”亮硗碛抢修工作就此展开。

19日22时20分,夹金山村率先复电,20日凌晨零时05分,硗碛场镇全部复电。

20日,这支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组建的20人电力党员突击队从硗碛场镇再次出发,沿国道351线向白玉沟(小地名)挺进,逐一恢复供电线路。

田奇琪本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科学有序加快受灾工业企业抗灾自救和快速恢复生产

8月18日,副市长苟乙权率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雅安经开区、雨城区实地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同时开展...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洪水退 我们进2020-08-20 08:57
评论:(停电94小时 “孤岛”硗碛昨日凌晨亮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