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汉源新闻 > 正文

心系乡邻永葆军人本色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0-0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绿色军营曾经铸就了他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在强村富民的同时,心系双拥工作,以真情回报部队,感恩社会。从应征入伍到送子参军,再到照顾现役军人家属、关爱退伍老兵,他的身影和一片赤诚之心总紧牵双拥、优抚不曾松懈,他是汉源县富乡乡富厚村党支部书记李树勋。

拥军情结送子参军

李树勋,曾是军人;如今,又满腔热血送子参军。在他的激励下,儿子穿上戎装、追随父辈脚步、接过父亲钢枪,成为强军路上的勇敢战士。

1994年,儿子一出生,李树勋便为他起名“李伟”,希望他像军人一样伟岸。或许是遗传了父亲的“爱军基因”,李伟正自小见到军人,就会忍不住盯着一直看,还时不时戴上父亲的军帽,对着镜子学敬礼。18岁那年,高中还没毕业,在父亲动员下,李伟毅然报名应征。

问及为何选择送儿子参军时,李树勋的回答掷地有声:“部队的磨练使我受益终身,送子参军报国,是对部队的回报,希望他能在部队建功立业!”

李树勋骄傲地说:他的两个侄子全家3个孩子都当了兵,虽然每次过年过节回不了家,但大家可以传着孩子们的照片看。说到兴头上,李树勋忙取出孩子们的照片拿给记者看,那份骄傲和欣喜跳跃在他眼角的皱纹上,浓得化不去。

心系乡亲情洒双拥

1982年,17岁的李树勋毅然参军入伍。4年的军旅生涯,砥砺了身心,磨练了意志,让他成为一个血气方刚、精明强干、吃苦耐劳的有志青年,养成了军人特有的干练作风、规矩意识和求实精神,铸就了永远是军人、一生跟党走”的执着信念,培育了全力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建设的赤子情怀。

转业军人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

1997年,李树勋担任起富厚村党支部书记。

他时刻用军人的作风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年来,富厚村在李树勋的带领下,变落后为先进,各项工作名列前茅。

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李树勋十分重视武装工作,每到征兵时间,协同民兵连长深入适龄青年家中耐心细致地进行国防教育和动员。

“老李呀,是看着谁的孩子到年龄了,都想让人家当兵去,一开口就是当兵怎样好呀,我们家那个就是受了他的影响去当了兵,就连我跟他朋友这么多年下来,都对军人有感情了。”村民李华说道。

近年来,富厚村征兵工作一度走在全乡前列。“中国强,农业必须强,中国富,农民必须富,中国美,农村必须美。”在李树勋的心中,始终牢记党的教诲,不忘部队的培养,不负群众的重托;如今,他正带领全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明大道上阔步前行。

雅安日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韩麟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9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带领相关负责人督查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郑良陪同督查。“现在收入情况怎么...

汉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乡邻永葆军人本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