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洗净市井烟火 抬头满天星河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0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晴空云卷舒,飘飏翠岭新峡谷美景油用牡丹基地金口河城区夜色美烟波浩渺库区小天池幻影坨坨肉炸洋芋4月5日,3天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你是否还在纠结清明小长假去哪儿玩?提醒一下,3月25日,咱乐山刚刚新增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口河区金口大峡谷景区,3天打卡刚刚好。

除了大渡河金口大峡谷,金口河区还有大瓦山、白熊沟、五大天池、铁道兵博物馆、顺河村、蓑衣岭……这些名字是不是也很熟悉?对于长期在城市生活的人来说,金口河区这些壮丽景象,可以瞬间把你从城市状态中抽离出来,距乐山中心城区120公里的路程不仅仅是空间的转换,仿佛也是时间的穿越……

金口大峡谷:

深呼吸洗净市井烟火

金口大峡谷西起乌斯河东至金口河,地跨金口河区、雅安汉源县和凉山甘洛县,具有连续完整的峡谷长度,以及险峻壮丽世所罕见,被誉为“地质天书、旷世幽谷”。

大峡谷全长26公里,谷底宽70至200米,局部小于50米,谷深却达2600米。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危岩耸立,构成各种象形景观。置身峡谷间,当涛涛大渡河水在脚下奔腾,当阵风从峡谷中呼啸而来,当云在山峦间游走,当鹰在山峰巅盘旋,你会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一切琐事似乎也随之烟消云散。

大峡谷的景色尤以白熊沟为最美,白熊沟是大渡河北岸支沟,位于乐山雅安交界处,全长约7公里,两岸高差近千米的绝壁间,草木高悬,遮天蔽日;悬泉如练,飞瀑溅玉;栩栩如生的天然石刻比比皆是。春天草木繁盛,此时的白熊沟处处生机勃勃。

大瓦山:

登山露营抬头满天星河

一说到金口河区,不得不提及大瓦山,它位于金口大峡谷北岸,海拔3236米,山顶高出东面的顺水河谷1860米,高出南面的大渡河水面2646米。

远望大瓦山,如突兀的空中楼阁,又如叠瓦覆于群山之巅,像一只巨大的诺亚方舟,船舷高耸在云海之中,景色奇绝,充满了视觉震撼。

大瓦山绝壁环绕,看似无路,但恰好在它东北面和西面绝壁的相交处,形成一个坡度稍缓的山脊,成为上山的唯一通道。在这个山脊的石灰岩和火山岩层间还形成了一个宽约700米的平台,名为瓦山坪,海拔约2500米。而大瓦山顶是一个平坦的略有起伏的高原,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露营的不错选择,如果天气条件好,当半夜抬头见到满天星河时,不要太吃惊哟。

五大天池:

等到转转花开必将一片火红

大瓦山脚下,有5个天然高山冰川湖泊,分别是大天池、干池、鱼池、高梁池、小天池。其中最大的湖泊是大天池,海拔约为1850米,是五大天池中海拔最低的一个。

据当地村民介绍,大天池的池水常年不满不溢,水中没有漂浮物。池水一眼望去是黑黑的,但盛在碗中却又无比清澈。除了大天池外,其余几个池都是季节湖,盛夏之外多数季节都是沼泽湿地。比如高粱池,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块湿地,长满了各种野花,特别是大峡谷地域特有的“转转花”,初夏时节一片火红。

据悉,今年的转转花节预计将在5月举行。

此外,干池湖边除了野花野草,湖畔的活性沼泥蓬松黝黑,富含各种微量元素,据说还有美容功效哦。

特色美食推荐:

坨坨肉

坨坨肉是彝族人逢年过节及招待贵客的招牌菜,以15公斤以下非饲料喂养而成的小猪为原料,用彝族特有的木姜子及其他佐料加工而成。肉块硕大,一般呈方形,故称“坨坨肉”,口感细嫩、肥而不腻。到了金口河一定要体验一下彝族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感觉。

炸洋芋

这里的炸洋芋独特之处在于高海拔地区出产的洋芋口感细腻,韧性十足。洋芋炸到酥脆,喷香扑鼻,加上麻麻辣辣的调料,巴适得很。

记者钟成甲金口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推荐

文明旅游志愿者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近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汉源县第八届“阳光汉源、康养圣地”旅游文化月在汉源县开幕。许多身着...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洗净市井烟火 抬头满天星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