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汉源一少女负气出走 警方辗转多地寻回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0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感谢民警同志,如果没有你们帮助,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孙女找回来。”4月1日下午3点,一名老人携同家人,将一面“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中心乌斯河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要改变此前“棍棒底下出人才”的教育观念,多给孙女关爱,让她健康成长。

谢老伯的感谢源于,自3月4日起历经十多天的时间,汉源县警方辗转多地,在深圳找到了负气出走的花季少女谢某。

3月4日下午,家住汉源县乌斯河镇的谢老伯,匆匆来到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中心乌斯河派出所报案,称他16岁孙女谢某与家人发生争吵,并于3月3日负气出走,家人多方寻找无果。

中心民警接到报案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询问情况,拨打女孩电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随即,民警开始摸排走访,展开查找。

很少出远门的谢某到哪里去了,她与谁在一起?

民警调转侦查方向,排查与谢某有联系的人。民警通过互联网聊天平台等渠道,发现谢某离家前一段时间,曾与贵州籍男网友聊天,且电话联系频繁。

顺着这条线索,民警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查得该男子在广东深圳。为及时找到谢某,3月12日,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中心民警前往深圳,并请求当地警方协助查找。

3月13日下午,民警在深圳找到谢某。

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中心民警介绍,谢某年幼时,她的母亲离家出走,父亲长期在外务工,她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平时,爷爷奶奶管教严格,坚持“棍棒底下出人才”的教育方式,谢某常跟他们发生争执;离家出走前,她受到爷爷奶奶指责,一时想不通,便选择离家出走,并关掉手机。由于从来没有出过远门,谢某联系网友,双方约好会面地点,同路到了深圳。

谢某回家后,民警到家中进行回访,与她的爷爷奶奶进行沟通交流,告知“棍棒底下出人才”的教育理念不科学,容易激发孙女的逆反心理;谢老伯表示汲取教训,改变教育方式,多给孙女关爱,让她健康成长。

李晓彤

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乐山检察组团赴雅安交流工作

本报讯(张杰记者杨棕贤)近日,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率领乐山市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和案管办、民行处、计财...

汉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源一少女负气出走 警方辗转多地寻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