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享受大渡河畔的美食盛宴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2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同和酒店的同和生态养生宴

汉源县小康私房菜馆的坛子肉蒸臭豆腐

农夫寨子的双椒鱼

阳光充足、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大渡河畔的两个县城汉源、石棉,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了独具风味的地方美食。

17日,“雅安味道”评审组来到了汉源、石棉,享受大渡河畔的美食盛宴。

就地取材风味独特

汉源素有“中国花椒之乡”美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汉源花椒的独特风味和优良品质,以色泽丹红、粒大油重、芳香浓郁、醇麻爽口等特点畅销省内外。

汉源的美食制作者们也将花椒运用到极致,最大程度地发挥了花椒的作用。

汉源阿雪黄牛肉店的畅销菜金汤功夫水煮牛肉,花椒便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滋’的一声,滚烫的油浇在饱满花椒上,香味扑鼻而来。”这是制作金汤功夫水煮牛肉的最后步骤,也是关键的步骤。

“花椒的量、油的温度直接影响这道菜的口感。”汉源阿雪黄牛肉店负责人说,花椒过多太麻,花椒过少没有味道,油的温度过高会有焦味,油的温度过低花椒的味道出不来,金汤功夫水煮牛肉制作是否成功,很大部分取决于花椒的运用。

在汉源县醉香园餐馆的贡椒宴中,贡椒鱼、贡椒鸡片、鲜椒莲白……将汉源花椒与当地食材相结合,鲜香麻辣成为菜品亮点。

宴席中的椒叶玉酥用花椒叶制作而成,口感香脆、回味微甜,也是该店的必点菜。

另外,让评审团称赞的还有海富榨榨面,与别的面条不同,榨榨面更筋道,更有嚼劲。

伴随着“嘎吱”一声响,圆润的荞面团被制作工具挤压成面条放入沸水中,面条煮熟后,过一道凉水,榨榨面装碗后,加入煮烂的豌豆与本地酸菜,成为了汉源独特的美食。

特色烧烤舌尖美食

说到石棉美食,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烧烤,串烤、钢板烤、铁板烤……石棉烧烤不仅特色十足,花样还挺多,有“天下第一烧”的美誉。

在石棉县叶凤烧烤店内,鲜嫩鱼片、滑溜腰片、大片牛肉合称“三大片”,“三大片”薄如纸张,用店内的秘制调料腌制半小时,在炭火中快速“舞动”几秒,便可食用。开店二十年来,是很多顾客的必点之菜。

烤熟的“三大片”色泽怡人,香味扑鼻,加上秘制的醋碟,味道十分鲜美。“他们的烧烤肉质嫩”“腰片一点腥味都没有”这是食客对叶凤烧烤的评价。

石棉另一家烧烤店左岸特色烧烤店,生烤全肚、干拌乌金猪、秘制脑花、吊锅米凉粉等是这家店的招牌菜。

“我们店的生烤全肚是限量出售的,因为每天的猪肚有限。”左岸特色烧烤店负责人说,生烤全肚要先洗净卤好,最后才能上桌开烤,整个猪肚十分入味,口感独特,每天供不应求。

除了烧烤,同和酒店的同和生态养生宴也是石棉的一大特色。

稻香羊肚菌包、象形大枣、蜜汁糯米梨……美食制作者们将本地食材与创新烹饪手法相结合,制作出一道道特色美食,带来大家一场视觉、味觉的极致享受。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3000余亩核桃成熟上市

村民们聚在屋前院坝里剥核桃雅安日报讯9月初,走进汉源县顺河乡南山村,这里已是一片热闹丰收的景象。田间地里的村民们...

汉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享受大渡河畔的美食盛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