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顾全大局 爱岗敬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0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遇事冷静思考,是非面前讲原则、有底线……这是同事和乡亲们对汉源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余均的评价。

余均从业20余年来,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多年来全心全意为汉源县畜牧事业发展服务。

工作中的余均

一心一意

为畜牧事业做贡献

“免疫、检疫、消毒,是动物疫病预防基本步骤,所以圈舍干净是很重要的……”近日,在汉源县河南乡大湾村,余均和同事又一次来到这里,为村民讲解动物疫病预防基本知识。20余年来,时常走村入组讲解动物疫病预防,早已成为余均的工作重点。

《汉源县动物疫病诊断室工作责任制》《样品的保管制度》《易燃易爆剧毒药品等危险品的管理领取制度》……自2003年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将汉源县列为四川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缓冲区续建县以来,余均便负责四川省汉源县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缓冲区项目续建工作,为规范县乡两级诊断室的操作和管理,他组织全县畜牧兽医技术团队编制了近10个制度,指导全县动物疫病防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更好开展工作,余均每年为全县95个畜牧员和200多个规模养殖户进行专场培训,迄今有800多个养殖户接受过他多次培训,他要求畜牧员必须能做到掌握疾病初诊治疗、畜禽采血检测、防疫检疫等基础工作。通过余均等人的努力,汉源全县防检疫员、养殖户的畜牧兽医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从2005年至今汉源县均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2008年到2011年,余均还兼任富林镇移民工作队的相关工作,同时兼顾做好汉源县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以及汉源县动物防疫冷链体系建设灾后重建工作。“曾有村民问我,你怎么管这么多事,你分明是个‘管家婆’哇!”余均笑着说,只要能为汉源畜牧事业健康发展出力,我就愿意多做些事。

他多次提出要加快解决畜禽养殖三区划定,并要求新建养殖场选址必须通过环保、农业等多家部门现场审核,要站在生态环保、种养结合角度,引导养殖户建标准化养殖场(小区),并对新建养殖场进行现场审核。而2017年到2019年,汉源县环保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再一次说明了这项准入审核工作的重要性。

求真务实

时刻牢记自身使命

“我们畜牧兽医专业人员就是为全县养殖事业服务的,我们只需做到提升养殖观念,全面做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缓冲区’建设,即生物疫病防控建设这一件事,我们的养殖业就能达到兴旺水平了。”这是余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随着汉源县畜禽养殖规模化程度提高,余均将“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缓冲区”建设理念,持续深入到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条件审核上。

“搞好防疫是养殖户的大事,不能仅依靠别人。”余均指导养殖户选址时,要避开环保红线、符合动物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内部设施需有消毒通道、消毒池、防疫隔离带、隔离舍、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区、粪污无害化处理区,帮助养殖场完善防疫制度建设等。

养殖户生存的根本,就是如何做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缓冲区”的软硬件细化建设。

2007年以来,在余均指导下,汉源县唐家镇建成了年出栏生猪6000头以上的省级标准化示范场4个,在全县建成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标准化规模场28个,在皇木镇建成了存栏1000头的规模化奶牛场2个(其中省级示范奶牛场1个),在万里乡里坪村建成年出栏2000只的肉羊规模养殖场1个,在皇木、万里、永利、清溪等地建设年存栏100头标准化肉牛规模场20个。

这些标准化养殖场的建设,为汉源县养殖业起到标兵示范作用,带动了全县养殖户致富增收。“余主任是很专业的,很多细节问题都能帮你想到。”提起余均,养殖户们都赞不绝口。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陈德山:网上营销水果 让经果林变“金果林”

走口碑营销,这是汉源县九襄镇后山村大学生返乡创业者陈德山创业之初便确定的目标,后来也成为汉源县金在顶种植养殖专业...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顾全大局 爱岗敬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