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驰援四川雅安防汛救灾14天后 汉中消防救援支队51名指战员平安凯旋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0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朱媛媛 见习记者 周维波

初秋九月,桂馥兰香。

9月3日下午4时30分,陕西汉中消防增援四川雅安防汛救灾突击队车队,缓缓驶出京昆高速汉中站。这标志着此次防汛救灾跨地域增援作战任务圆满完成,汉中消防51名赴川指战员凯旋。

当他们精神饱满地抵达汉台区滨江路消防救援站时,市消防救援支队留守队员列队敬礼,对英雄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部分家属也来到了救援站,用鲜花和拥抱迎接归来的亲人。

阔别14天,家人们都翘首期盼着他们的归来。

“这是我们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今年6月份我们刚领了证,本来打算8月21日去拍婚纱照,但是他临时接到任务,要去驰援四川。只好取消了预约的行程,商家知道缘由后,非常感动,说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拍提前两天给他们说就可以了,真的很感谢。”魏瑶笑着说,她的老家就在四川,丈夫这次也算是为爱出征,看到他和战友们平安归来,感到十分欣慰。

巨芸今天也早早地来到了仪式现场,她和丈夫刘坤从认识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但印象中哪一年都没有像今年这么忙碌过。刘坤是湖北人,休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主动请缨到一线去抗疫,快2个月才回家。下半年又去四川抗洪,工作期间,巨芸很少跟丈夫联系,都是从汉中消防的官方抖音号上了解最新进展情况。当被问到待会儿见到刘坤最想和他说什么时,这个美丽的姑娘一下子就红了眼眶,她说:“我知道他这份工作的不容易,我也知道作为一名军嫂,照顾好家里,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我想告诉他,他是儿子的榜样,是我的英雄,是全家的骄傲。”

8月11日以来,四川多地连续遭遇暴雨,省内31条江河出现超警超保水位,成都、雅安、乐山、宜宾、泸州、眉山等地发生洪涝灾害。8月18日,四川雅安遭遇强降雨后,汉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响应上级号召,迅速集结51名指战员于次日星夜赶往雅安市抗洪一线增援。

支队增援四川防汛救灾突击队总指挥、支队长于军利向记者介绍,在雅安期间,汉中防汛救灾突击队共出动107次,参战人员1143人次、车辆228辆次、出动舟艇6艘,处置山体滑坡救援1次,负责排涝清淤点8处,搜救遇难群众3人,疏散转移群众202人,排水排涝4.2万余吨,清淤除障6580立方,助民解困538人次,运送生活用水700余吨,防疫消杀14650平方米,成功完成雅安汉源县中海村山体滑坡救援、雨城区草坝镇清江映月小区排水排涝、成都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草坝镇天才宝贝幼儿园、雅帝安格橱柜厂、雅安市职业中学草坝实训基地清淤除障、草坝镇新城村河岗区运送生活用水等任务,为保护雅安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特殊的战场上,2名消防员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这次能够得到‘火线入党’的机会,我感到无比激动。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来自市消防支队红军路特勤站的刘锦江,在完成雅安汉源县中海村山体滑坡救援行动中,由于表现突出,被特批入党。谈起此次救援行动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时,他说,在执行草坝镇新城村河岗区运送生活用水任务时,村民自发送来了自家的瓜果,风雨之中,他们质朴的话语让指战员们倍感温暖。

在欢迎仪式上,还有一群新入职的消防员,面对前辈们的英勇与付出,他们受益匪浅。22岁的焦聪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军魂”在,去年12月他考进市消防救援支队,成为了一名消防员。他说:“我又回到了曾经在部队训练的那种感觉。虽然工作还不到一年,经验还不丰富,但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成为‘火焰蓝’的一部分。”

正值放学时间,现场的围观群众里有不少学生的身影。3岁的小鱼儿刚刚从幼儿园里出来,他妈妈说孩子每天最喜欢的回家路线就是从滨江路消防救援站前经过,仅仅是看一眼消防车都能激动半天。今天,看见了很多帅气的叔叔,小鱼儿开心得不得了。正当妈妈要带他回家时,这个小男孩学着消防员们的样子,伸出小手敬了一个军礼。

稚嫩又可爱的军礼,胜过千言万语。

新闻推荐

汉源及时保护金融机构债权

本报讯(周叶记者杨棕贤)11日,汉源县法院集中受理申请人汉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被申请人郝某某等21件诉前保全案件,并采...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驰援四川雅安防汛救灾14天后 汉中消防救援支队51名指战员平安凯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