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立足本职工作 报送高质量信息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发布的“表扬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中,雅安市教育局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岑思猛荣获“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雅安市委办公室也对2021年度信息工作成绩优异单位、进步较大单位进行表扬通报,市教育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岑思猛、汉源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钟晓静荣获“2021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及时、准确向省教育厅和市委办公室报送大量高质量信息,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信息保障。过去一年来,市教育局坚持高位求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故事讲得更暖;坚持围绕全局、发挥长处,推动服务中心做得更好;坚持聚焦中心看本职,立足本职服务中心。

市教育局坚持内宣外宣并举、过程结果并重,实现各项指标均有所增长。在全省方阵中,2021年,市教育局累计向省教育厅报送政务信息被采用量居全省前列。市教育局选送的《七夕特辑——祝福新婚老师们》成功入选“2021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连续两年入围全省十佳案例,市教育局也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在全市方阵中,2021年,市教育局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息在71个市级部门中排名第5名、市政府序列部门第1名,市教育局被市政府评为2021年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在教育系统方阵中,2021年,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并举办第二届政务信息和新媒体写作比赛。编发《雅安教育信息》51期、同比增加7期、达到每周1期以上,发出《政务信息通报》13期、实现每月通报。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615条、每日更新达到4条、同比去年增加371条、增长率达到29.8%,官方微信发布信息510条、粉丝数量为2.8万余人,同比增加1.2万人、增长率达75%,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32条、官方头条发布信息110条。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发布稿件353条,同比增加150条,增长率达100%。全市八个县(区)教育局均连续3年完成“省教育厅内宣”这一核心指标,其中有5个县(区)超额完成。

市教育局谋划并推出一批反映教育重点工作成绩的宣传报道,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第37个教师节、高考中考等重点报道30余期,2021年省教育厅门户网站采用雅安市相关信息共计201条,其中不乏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五育并举(双减)、校园安全等信息,市教育局门户网站还积极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安全、师资建设等信息。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三服务”事业中践行使命担当,为雅安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擅自野外用火 两名当事人受处罚

春季,草木茂盛,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增高。随着清明节临近,为切实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各级职能部门加强巡查和管控,警方...

汉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本职工作 报送高质量信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