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1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的支撑作用,组织动员女科技工作者为治蜀兴川贡献智慧和力量,2022年4月7日至8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省妇联发展部部长侯雪轶、省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冯婧一行与四川农业大学女科技工作者一道深入雅安市汉源县和名山区,开展女科技工作者送科技下乡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汉源县清溪镇樱桃种植园、汉源县李美丽家庭农场、中国花椒博览园和四川省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等地,为当地农业从业者提供科技指导服务,同时调研了解科技助推雅安农业发展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情况。

胡秀琴表示,希望女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从业者的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明确发展思路,优化种植到销售的流程,按照市场需求标准化生产,依托“中国甜樱桃之乡”的品牌优势保障优质、安全、稳定的农产品供给,带动更多农村家庭增收致富。

胡秀琴要求,要把创新驱动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让更多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加入服务乡村振兴中来。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智慧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农业从业者要把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采用先进技术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探索出一套产研结合的可转化、可持续发展经验。雅安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契机,继续当好桥梁纽带,组织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女科技工作者在养老育幼、家务料理等方面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采取多种形式打通巾帼科技下乡的“最后一米”,帮助农村妇女和家庭依靠科技发展产业、实现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陪同调研。

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细化工作举措 用实干作风开启新征程

连日来,汉源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认真传达学习《雅安市“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精神,研究贯彻...

汉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