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一条索道带来的变化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4-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亲历

□罗光德 黄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4月11日,在雅安市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村委会,“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见到了该村第一书记任思存。这两天,他正在跟进村里篝火广场的建设,分外忙碌。随着古路村的游客越来越多,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当地旅游发展的当务之急。“目前,规划了127个车位的停车场已经投用。”任思存说。

去年5月,汉源县委组织部从汉源县应急管理局选派任思存到古路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前,任思存就听说了古路村的发展变迁。但当他第一天上任时,依然感到震撼:“亲眼看见大峡谷绝壁的险要,才直观地感受到村民们有多不容易。”

过去,当地村民生活在大渡河大峡谷的绝壁之上,进出要靠树藤在岩壁上攀登。2003年,村民们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约5公里、落差超过600米的“Z”字形山路,打通了与外界的联系。

2016年,当地政府投入2000多万元,拟修建一条长760米的索道。两年后,索道开通,古路村也实现了脱贫。指着眼前飞架在斑鸠嘴与二道坪峡谷之间的索道,任思存说,“现在乘坐索道进村,只需 4分钟。索道不仅能载人出行,还能运输货物。”

“每到假期和周末,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春节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攀骡马道、坐索道、吃坨坨肉、喝杆杆酒,全村日均游客接待量约达1000人次。”任思存说。

乡村旅游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2021年,古路村旅游综合收入实现52.5万元。“今年,我们还争取到古路村至莫朵村产业道路改造提升项目。”任思存表示,这条路硬化改造完成后,古路村的出行条件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刚来时,有人开玩笑说,你遇上古路村最好的时候。”任思存说,“我想说,古路村的未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新闻推荐

紧急提醒!汉源县关于公布1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通告,速自查

关于公布1名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通告3月21日,汉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1名密切接触者信息后,立即组织开展流调...

汉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索道带来的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