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要出行的你一定要看 清明期间雅安这些地方容易堵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04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清明节,不仅是全家团聚、祭祀先祖的时节,也是举家出游、踏青赏花的时候。那么清明期间,雅安市境内的道路情况如何?哪些路段可能会人多车多、哪些路段有需要特别注意?

3日,雅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清明期间易拥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对于要出门的你,一定要看。

影响道路通行的施工路段

国道318线2690公里(小地名:黄大牙)道路施工,便道通行,六轴以上货车禁止通行,其余车辆实行单边放行。车辆可经雅康高速或省道217线至石棉经雅西高速公路绕行。

国道108线2366公里+200米(名山城区新桥)段封闭施工,往来车辆可经名山区皇茶大道绕行。

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包括多条道路交汇、并道或限制通行等瓶颈路段)。

国道318线多营段金港湾处于多营绕城段和老路交汇路口,车流量大时易发生拥堵。出现拥堵后将实行分流绕行措施,从雨城往返天全、芦山的小型客车从雅康高速绕行;从雨城往返甘孜方向车辆可以从雅康高速或雅西高速至石棉经省道217线绕行。

国道108线泥巴山路段。因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受地质灾害影响封闭。大量货车、小车经国道108线泥巴山绕行,导致辖区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堵塞。公安交警对泥巴山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每天凌晨1时至中午11时放行汉源至荥经方向车辆,下午1时至晚间11时放行荥经至汉源放行车辆,放行时间可根据车辆通行具体情况由公安交警现场调整。

国道108线2386公里+900米雨城区对岩镇龙岗山公墓,清明期间群众扫墓聚集,在此路段设置执勤点。如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可经雅西高速公路绕行。

雅西高速1号应急便道,该道路弯多路窄,道路沿线乡镇人员密集,绕行车流量大,实行西昌至成都方向单向通行,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车货总高2.2米以上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雅西2号应急便道路段,该道路弯多路窄,途经学校区域,绕行车流量大,实行西昌至成都方向单向通行,禁止中型及以上货车、车货总高2.2米以上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

国道318线2646公里700米(飞仙关隧道芦山方向),飞仙关隧道与国道318线老路在此交汇,车流量过大时易造成拥堵。如遇交通拥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往天全、芦山方向车辆经飞仙关隧道通行,往雅安方向车辆经国道318线老路通行。

成雅高速公路碧峰峡路口至碧峰峡、上里风景区路段,节日期间游客增加显著。一旦景区停车场不能满足游客车辆停放,势必造成大量车辆拥堵至雅上线道路上,将根据实际情况将拥堵滞留车辆往上里或城区方向分流。

国道351线管桥路段。该路段既是国道351线重要路段,又是进出宝兴城主要路段,车流量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出现堵塞。一旦出现拥堵实行绕行方案,进入城区车辆从国道351线管桥路口右侧入城;到达东拉山、神木垒景区车辆经国道351线两河口隧道绕过宝兴城区,东拉山景区驶出两河口隧道往左侧行驶、神木垒景区驶出两河口隧道往右侧行驶。

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拥堵的路段

国道318线飞仙关隧道,位于四川省芦山县飞仙关镇与雨城区多营镇之间。

国道108线2509公里至2511公里(汉源县九襄龙洞弯至甘溪坝段),该路段为双向单车道,一旦发生货车事故,因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错车,易造成交通拥堵。出现拥堵情况,小型车辆可由甘溪坝绕行至花瓣大道经高速公路连接线通行。

交警提醒:

清明期间交通流量大,广大驾驶员应提前了解欲通行路段的天气和路况信息,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合力规划出行线路。路途中遇到堵车等情况应按秩序等候通行,不要穿插抢行造成更为严重的拥堵。长途出游请提前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各系统运行正常,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雅安日报记者 周昆

新闻推荐

| 成都商报独家专访著名歌手李宇春 | 李宇春: 希望让自己的作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李宇春她早已不是当年的选秀小女孩,她已把歌手做成了一个时代标志。“优雅时尚”是天府文化散发出的珍贵文化气质,当李宇春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以绣娘形象唱出《蜀绣》时,全国观众都感受到成都地域...

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8-03-24 10:24
志士文章编纂精神2018-04-03 14:40
评论:(要出行的你一定要看 清明期间雅安这些地方容易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