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买卖驾驶证分数?这是违法行为!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10 17:39   https://www.yybnet.net/

驾车闯红灯,一次扣6分;高速公路上超速,根据情节扣分,最高一次扣12分;违反禁令标志,一次扣3分……

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记分处罚,如果开车上路不守法遵章、不文明驾驶,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的12分肯定不够扣。

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太多了怎么办?有的人不是从自身找原因、减少违法行为,而是动起了“歪脑筋”——买卖驾驶证分数。

驾驶证分数能否买卖?买卖驾驶证分数会带来哪些风险?这里就有一个真实案例。

日前,芦山警方查获了一起在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中买卖驾驶证分数的行为。

3月29日中午11时许,罗某和郑某来到芦山县政务中心的交警业务窗口,处理一辆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办理该业务的过程中,民警发现罗某比较面熟,因为他经常带着不同的人到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在对郑某的询问中,民警还发现郑某含糊其辞。

这样的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对两人进行进一步的询问,初步调查发现他们存在出售驾驶证分数的情况。

因罗某、郑某有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的嫌疑,该案被移交到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调查处理。在派出所,罗某、郑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分别陈述了他们介绍和出售驾驶证分数的行为。

根据调查,罗某是买卖驾驶证分数的中间人,他分别与交通违法行为人和出售驾驶证分数的人联系,并协助到交警业务窗口处理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而郑某是该案件中出售驾驶证分数的人,在该案中他出售驾驶证分数12分,按每分100元计,共计可获利1200元。

最终,公安机关以提供虚假证言依法对两人处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

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明确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需要注意的是,“提供虚假证言”的行为包括代他人受过,承认他人实施的违法行为为自己所为,顶替他人接受处罚,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办案的行为。

交通安全管理中的记分、罚款,其目的都是为了规范每一位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想少扣分就要在心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守法文明出行,尽量避免交通违法行为的出现。

雅安日报记者周昆

新闻推荐

大明园赏桃花 老爸老妈快来领票! 老爸老妈读者团免费领票活动今日开始 免费体验大明园桃花节

再不出去玩,春天就溜走啦!气温回升,不少人感到“一夜入夏”,趁着春光明媚,快结伴游玩吧!2018大明园孝善春游会暨第二届桃花节本周揭幕,本刊为老爸老妈读者团会员准备了免费门票,桃花节期间,一张门票可免费...

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卖驾驶证分数?这是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