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少让意外钻空子 这些“熊家长”需要长点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1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女孩右脚脚踝被卡,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每个家长都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平安长大,成人成才。可现实中,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存在,这就需要家长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墙”,让他们健康成长,别让“意外”钻空子。

女童脚卡旋转门 消防员5分钟解救

6月8日下午2时43分,雨城区姚桥新区第一江岸小区某酒店,一名小女孩右脚脚踝被旋转门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女孩痛得哭喊起来。

哭声惊动了酒店工作人员,尽管多名酒店人员想了许多办法,依然无法将被卡的右脚脚踝取出,女孩的家人得知情况赶到现场,也束手无策,便拨打了119求助。消防人员携带专业工具及时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女孩,一边研究办法。经过简短研判后,官兵采取利用荷马特破拆工具组,对旋转门底部逐渐进行扩张,将旋转门底部扩开一定空间,才让女孩的脚踝顺利取出。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分钟时间。

酒店相关人员介绍,前段时间,该旋转门出问题后就停用了,并用警示线进行隔离,几名没有家长陪伴的小孩跑进旋转门处玩耍,而女孩的家人并不是酒店的客人。

父亲专注打牌 孩子转眼不见了

6月7日12时许,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何师傅电话,称他的女儿在芦阳城区三合街附近走失了,请求帮忙查找。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何师傅说,当天上午,他带着6岁女儿在三合街一茶楼打牌,让女儿自己玩耍。由于太过专注,等他想起自己还带着女儿时,女儿已经没在茶楼上,何师傅在茶楼附近找了一圈,不见其踪影,这才向警方报警。

为尽快帮何师傅找到女儿,民警一边同何师傅一起寻找,一边通知派出所其他民警调取茶楼附近监控,寻找行动轨迹。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在茶楼附近一户人家里,找到了何师傅的女儿,她正在和其他小朋友玩耍。

民警告诉记者,早在2年前,何师傅也因为过于专注打牌,自己的女儿疏于照顾而走丢,也是民警帮助找到的。

家长只顾挑选衣服 女儿却不知去向

6月2日中午12点20分,汉源九襄派出所接到卫女士报警,称她2岁女儿在九襄镇东风路一家服装店外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九襄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卫女士因在店里选购衣服,没在意随同而来的女儿,她选好衣服时才发现,女儿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

10多分钟后,民警在九襄镇火炮巷发现一名小女孩,其穿着打扮与卫女士描述的特征基本相似。在派出所,卫女士母亲见到自己的女儿时,母女相抱,泣不成声。她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为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6月3日,卫女士特意制作锦旗,并用毛笔写了感谢信,让家属送到九襄派出所民警手中。

采访后记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如若悲剧发生后悔就晚了!

好奇,好动是每个孩子特有天性,他们常常会凭着一时兴起去做事情。也因为年纪小,他们没有相应的风险把控和预判能力,更没有出现问题后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因此,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家长的精心呵护和全力管教。

正值盛夏,暑期又将至,小朋友们面临着溺水、交通事故等诸多风险侵袭的高峰期,作为家长,应该加倍警惕,严格管教孩子,为孩子上牢“安全锁”,别等悲剧发生后才后悔。世间什么药都能买到,唯独买不到“后悔药”。

魏楠 李成伟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汉代陶俑“表情包” 凝固生活千姿百态

市博物馆里陈列展示的汉代陶俑汉代陶俑表情丰富逼真陶俑是指用陶土制作的各种人俑和动物俑形象,是我国古代造...

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让意外钻空子 这些“熊家长”需要长点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