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不等不靠 水退人勤 龙门群众积极补栽补种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8-2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5日,张伙组村民整理被洪水浸泡过的土地,准备种红萝卜

雅安日报讯 度过略微让人紧张的一夜,25日,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在清爽的空气中,迎来第一缕朝阳。

夜间虽然有雨,但量小,时间也不长,尽管天空还堆积着乌云,玉溪河上水气缭绕,但街道路面已经干了。

青龙场村张伙组一块地里,被洪水泡软泡稀的耕地基本恢复正常,人站上去,虽然有点黏鞋,但不会往下陷。

一早,张伙组村民杨忠兰、陈天玉就在地里忙碌。之前的洪水冲走栽下不久的白菜苗,趁着天气好,她们想抓紧时间补种点萝卜白菜。

这一大片地位于玉溪河冲积扇面上,土地肥沃,是芦山县的“粮仓”“菜园”之一,龙门花生驰名县内外。本季花生已丰收,一些遗落在地里的花生已经重新发芽,冒出七八厘米高的嫩苗。“花生苗煮熟凉拌,好吃得很。”旁边一村民补充说,“我们一定会不怕灾难,不等不靠,努力把自己的生活过好。”

10多米外的另一块地里,三位村民在清除杂草、整理土地,“准备种点红萝卜之类的蔬菜。我们的菜自己吃不完,多数拿来卖。”

说话间,又有几位村民带着农具,来到自家地里劳作。

与张伙组毗邻的,是青龙场村河心组。

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一处位于河心组的现代农业基地里,员工骆成静在查看葡萄长势。目前基地里的50亩葡萄基本成熟,但相应的管理依旧不可少。负责人杨玉军介绍,前几天的降雨给基地造成一定程度灾害,葡萄、猕猴桃都喜湿怕涝,长时间浸泡会烂根,他们通过挡水、排水等措施,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23日恢复开园,就有10多名游客来摘果游玩,今天情况更好,已经来过几批游客,估计完全恢复正常后,每天有几十上百人。”

记者王金贵孙振宇

新闻推荐

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19日晚至20日,芦山县普降暴雨,致使该县多个乡镇遭遇洪水侵袭。险情发生后,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赴最前线,与...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抗洪救灾我们都在2019-08-23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不等不靠 水退人勤 龙门群众积极补栽补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