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暴雨过后企业积极自救早日恢复生产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8-3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4日,距离“8·22”特大暴雨灾害已经过去了两天时间,河道旁、道路上依旧还能看出洪水侵袭过的痕迹。这一天,继续放晴的天空给灾区的群众积极恢复生产生活带来了更多信心。

彭江是雅安市华睿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睿纺织)的厂长。7点半,彭江便起床准备上班。收拾好后,彭江并没有着急到办公室,而是沿着厂房外的防洪沟走了一遍,查看防洪沟是否通畅。

华睿纺织位于四川芦山经济开发区内,20日凌晨,雨水从防洪沟倒流进厂房,导致库房被淹。

“因为雨下得实在太大了,很不放心厂房内的情况,所以一直没怎么睡着。”彭江说。

凌晨2点过,依然没有入眠的彭江决定起床到厂房内查看一番,从厂房一路走到库房,发现库房已经被雨水淹了。随即,彭江组织值班人员开展自救,排积水、疏通防洪沟、用防洪沙袋导流雨水……大约3个小时后,库房内的积水被清理干净,雨水在防洪沙袋的导流下排入防洪沟,防洪沟被疏通后,排水更通畅。经过清点,库房内50袋成品布被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万元。

“这是厂房第一次被水淹,确实出乎大家意料。好在机器设备都幸免于难,对正常生产影响不大。”彭江说,当天晚上,公司就已经恢复了正常生产。

从21日起,彭江每天都安排员工定时检查防洪沟的排水情况,以防杂物堵塞防洪沟。“有了这次的经验教训,我们计划在厂区低洼处增加排水设施,同时再买两台水泵,以备不时之需。”彭江说。

待彭江查看了一番厂房内外的情况后,公司的其他员工也陆续到达。更换工作服、沟通交接班,和往常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运转的机器设备奏出欢快节奏。

24日下午2点45分,正是太阳“发威”的时候,尽管室外温度显示只有29摄氏度,但体感温度却在31摄氏度左右。就算在室外一动不动都会感觉很热的情况下,受灾企业内更是一片忙碌火热的景象。

走进四川宝兴环石通石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石通公司),尽管洪水已经退去,但厂区内倒塌的围墙、冲毁的设备设施等,依然让人心惊胆战。在一处损毁情况相对轻的厂房处,环石通公司负责人张伟正在和同事们一起从厂房内抢运设备和原材料,他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忙了两天,但抢运出来的东西再利用价值很小。”张伟一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一边说。

环石通公司位于宝兴县灵关镇柏椿树石材产业园内,产业园的旁边就是宝兴河。往日清澈、温和的河水因暴雨而变得浑浊、凶猛,并不断地击打着两岸的河堤。22日12点过,河水冲进了环石通公司的厂房。围墙垮塌,一部分设备、原材料和成品货物被冲走,剩下的也被河水浸泡了。

“幸好河水冲进来的时候是午饭时间,所以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看着被冲毁的厂房,张伟说,“必须要组织自救,想办法尽早恢复生产,就算我们能等,但客户的订单不能等。”

记者李春蓉

新闻推荐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已作出决议接受尹体强辞去雅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尹体强的代表资格终...

芦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芦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抗洪救灾我们都在2019-08-23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过后企业积极自救早日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