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全力做好防疫 确保群众健康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0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医务人员开展消杀防疫

雅安日报讯8月19日至22日,芦山县发生了集中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流量超过历史最大值,造成境内山洪、泥石流、水位暴涨等自然灾害,致使道路交通、通讯、电力等严重受损,房屋被浸泡,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芦山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启动Ⅱ级、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暴雨后的洪涝不仅带来经济损失,随地的垃圾、漂流而来的污染物、死鱼……更是带来一系列健康隐患。面对卫生防疫工作严峻形势,芦山县卫健系统迅速行动。

灾情发生后,芦山县卫健系统第一时间启动《芦山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卫生防汛应急预案》,在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芦山县卫生健康局成立防汛卫生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组、疾病预防控制组、卫生监督组、信息及后勤保障组四个专业小组。根据预案要求全体人员全部到岗,统一部署,整装待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芦山县立即制定下发了《芦山县洪灾后卫生消杀指导意见》、网发各单位洪灾防病要点,紧急印制“暴雨洪灾后为啥防病知识要点”“预防洪涝灾害、注意卫生预防疾病”“食品安全”折页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万份;安排专人立即清理应急物资,清点消杀药品,及时补充备齐,紧急采购消杀药品20件。

8月23日,芦山县疾控中心开展水质监测,对全县各集中式供水管网末梢水和出厂水进行应急监测,截至8月26日除大川镇水厂无水未采样,其余乡镇采样完毕,共监测26件。

截至8月30日,全县累计调配消杀药品泡腾片、含氯消毒片等药品0.718168吨、制作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4835万份、出动车辆188车次、出动人员751人次、累计消杀面积290780平方米。目前,全县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同时,芦山县针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受损业务用房共5所乡镇卫生院,分别为太平镇中心卫生院、思延镇卫生院、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龙门镇中心卫生院、清仁乡卫生院。其中思延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楼受损情况较重,卫生院依然坚持医疗救治工作。

下一步,芦山县将继续加强水质监测、水质监督;对水厂进行合理消毒,确保饮用水安全;继续做好爱国卫生工作,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填平坑洼、堵鼠洞、治理蚊蝇孳生地,尽快恢复到洪灾前的卫生水平;加强传染病监测、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管理,督促做好环境消毒、消杀。

记者 周代庆

新闻推荐

芦山县举办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面,快速形成全民防艾工作局面,近日,县重传办在县医院培训大厅组织全县乡镇和...

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做好防疫 确保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